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酸!貓熊團團「癱軟拖地」行走畫面曝 園方證實:病情惡化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00:20
團團行走時後肢明顯拖行無力。(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團團行走時後肢明顯拖行無力。(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今年8月底身體開始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甚至因癲癇日前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原本團團服用抗癲癇藥物情況一度好轉,原定18日回展場「上班」,未料16、17日狀況變差緊急喊卡。今(20)日園方證實團團病情惡化,連走路都腳軟拖著走,影片曝光讓人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柯文哲突中斷直播坐鎮槍戰 名導爆粗口:這個選總統會上!

 
 
團團改變姿勢或移動身體吃力,常側躺著進食。(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稍早釋出團團的最新影片,只見團團暴瘦一圈,明顯無精打采,走路時吃力拖著左後腿,緩慢向前爬行。獸醫師鄭秋虹表示,團團自本週一(17日)起腳部出現腿軟無力現象,食慾也減退變差,但對於好吃的食物還是會認真的過來吃,對管理員呼喚有反應,量血壓也會去做。只是以目前狀況來看,病況確實有惡化,擔心仍和腦部狀況有關,目前先以給予藥物及給予皮下注射補充食物營養照顧團團,近期會再安排第2次MRI檢查。

更多新聞:黃義交墜樓亡當晚!61歲何麗玲「同框白冰冰」私下現況曝
 
團團病況惡化。(圖/臺北市立動物園)

 
而團團的狀況是否有告知大陸方面專家?鄭秋虹表示都有更新團團狀況給對方持續做溝通,目前還是在等他們回應。她也強調一直沒排除請對岸專家來台,只是整體狀況是否需要走到這一步,目前來說就是內科給藥跟營養給予都有作溝通和交流,一切還是要視後續狀況。


大貓熊「團團」日常觀察紀錄:
一、 體重:111.1公斤(111年9月份平均:113.46公斤)
二、 竹類採食量:5.3公斤(111年9月份平均:12.33公斤)
三、 排便量:6.5公斤(111年9月份平均:11.32公斤)
四、 行動:「團團」行走時後肢明顯拖行無力,大部分時間都躺著休息,改變姿勢或移動身體吃力,常側躺著進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大貓熊#貓熊團團#團團#病情惡化#癱軟拖地#癲癇#腦部#腫瘤#團團病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278

0.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