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歌后靜婷驚傳今晨睡夢中過世 愛女證實噩耗:才說要去沖繩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1:49
黃梅調歌后靜婷睡夢中逝世,享壽88歲。(圖/翻攝自華語金曲獎微博)
黃梅調歌后靜婷睡夢中逝世,享壽88歲。(圖/翻攝自華語金曲獎微博)

1963年憑著為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樂蒂的代唱大獲成功的國寶級黃梅調歌后靜婷,驚傳睡夢中離世。今(20)日有新加坡媒體流傳其死訊,靜婷獨生女Ivy隨後向媒體證實母親於半夜2點多,於睡夢中自然老化逝世,享壽88歲。

更多新聞:鼻酸!貓熊團團「癱軟拖地」行走畫面曝 園方證實:病情惡化

 
 
據新加坡《新明日報》報導,靜婷和獨生女Ivy多年前搬到台北定居過退休生活,偶爾會和友人聚會,原本母女倆計畫疫情結束後,要一起去沖繩旅行,怎料今天凌晨2點多,母親在睡夢中過世,母女之約無法實現了。Ivy透露母親後事預計將於台北進行,但細節仍在規劃,受疫情影響,不考慮在香港辦追思會。

 
靜婷聲線優美。(圖/翻攝自華語金曲獎微博)

Ivy 還說靜婷是個開明的媽媽,喜歡接受各種挑戰,60歲時曾瞞著她考駕照、滑雪和跳傘,平常喜歡看足球賽和美國NBA等籃球賽。而她最喜歡母親的〈紅與藍〉這首歌,她特別感謝粉絲對母親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愛護,「希望大家永遠記得靜婷的歌聲!」

 
更多新聞:柯文哲突中斷直播坐鎮槍戰 名導爆粗口:這個選總統會上!
 
靜婷是黃梅調電影巔峰時期最搶手的幕後代唱人。(圖/翻攝自華語金曲獎微博)

靜婷本名郭大妹,1934年生於四川,1949年隨家人到香港,17歲開始到夜總會唱歌。後來她為電影插曲做和聲伴唱,憑著優美聲線成為電影幕後代唱,是黃梅調電影巔峰時期最搶手的幕後代唱人。1959年她和江宏演唱電影《江山美人》的插曲〈戲鳳〉及〈扮皇帝〉,奠定黃梅調歌后基礎;1963年在李翰祥執導的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中擔任樂蒂的幕後代唱,紅遍全亞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歌后#過世#死訊#黃梅調歌后#靜婷#靜婷過世#愛女#梁山伯與祝英台#代唱#樂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96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