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團團」罹惡性腫瘤恐活不過半年? 動物園回應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0:45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先前因為出現癲癇狀況,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健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先前因為出現癲癇狀況,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健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先前因為出現癲癇狀況,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健檢,不過在腦部MRI檢查時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對此有人醫腦神經外科專家認為,團團疑似罹患類似人類的「腦部膠質瘤」,且恐怕活不過半年到一年,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向《TVBS新聞網》表示,癲癇有很多種原因造成,可能是遺傳、可能是腫瘤、也可能是感染,也有個體只要吃抗癲癇藥物,仍舊可以活到20幾年。


貓熊團團生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團團在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目前團團有人醫、獸醫的醫療顧問團隊在做風險評估,至於有人醫腦神經專家認為團團恐活不過半年到一年,曹先紹表示,同事先前調查大陸方面曾經是否有貓熊罹患過癲癇過世發現,其實在以前很難辨識貓熊是否真的是癲癇。另外存活度多久?曹先紹表示,癲癇是臨床症狀,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的時候是遺傳;有的時候可能是腫瘤;也有可能是感染,各種病灶衍伸出來的癲癇現象,有的會隨著時間有的會越來越嚴重,有的也可能是急性,也有個體可以活到二十幾年,只要吃抗癲癇藥物。曹先紹補充,如果合理懷疑是遺傳,就會追蹤團團家族過去有無發生過這樣的情況。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團團雖然已經做了MRI影像,不過全世界做過MRI的貓熊,恐怕相當稀少(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至於團團是否疑似罹患類似人類的「腦部膠質瘤」?曹先紹表示,團團雖然已經做了MRI影像,不過全世界做過MRI的貓熊,恐怕相當稀少,甚至可能只有團團一隻。既然沒有相關資料能做精準比對,就不會排除任何病灶的追蹤。


曹先紹說,目前國內專家以及中國大陸專家,雙方都表達善意,都有各種風險評估且資訊暢通,如果有需要面對面討論或是針對議題要親眼看見做研判,當然不排除邀請對方來,不過目前除了疫情考慮也有流程需要完成。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團#生病#腫瘤#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1

0.3130

0.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