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芝加哥機場遭癱瘓離線 親俄駭客承認犯案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0:23
紐約拉瓜地亞機場遭遇親俄駭客團體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拉瓜地亞機場遭遇親俄駭客團體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紐約到芝加哥、再到西岸洛杉磯,美國十多個主要城市的機場網站,11日相繼遭遇網路攻擊呈現癱瘓離線狀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包含紐約拉瓜地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芝加哥奧黑爾機場(O'Hare airports)和洛杉磯國際機場,都傳出網站癱瘓的問題,為避免乘客恐慌,航空管理局也在第一時間回應,航班起降並無影響;網攻消息傳出後,一個親俄的駭客組織「Killnet」隨即承認,自己就是幕後黑手。
 
這個由克里姆林宮資助、但並未隸屬國家管理的駭客團體,透過Telegram證實、他們利用阻斷服務攻擊(DDoS)的方式,針對美國十多個主要城市機場網站下手,試圖擾亂當地航空運輸。

 

芝加哥奧黑爾機場網站遭遇駭客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航空管理部門證實,目前正在清查、確認究竟有多少機場受影響,駭客攻擊從當地時間凌晨3時開始,一共持續了15分鐘。雖然遭到駭客攻擊,但紐約、芝加哥和洛杉磯機場都表示,受影響的部份僅限對外網站內容部份,機場本身系統和航班營運並無受到影響。
 
在美國之前,德國國鐵(DB)系統也遭遇類似網路攻擊,針對該鐵路系統的通訊網路,導致德國北部大面積區域的大眾運輸一度被迫停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機場#駭客#網路攻擊#拉瓜地亞機場#DDo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23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