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真能護台?張忠謀:一旦開戰 所有都將被摧毀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2:22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成為美國官方兵棋推演的關注對象,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曾在兵推中計畫,為保護晶片關鍵技術,考慮協助撤離包含台積電在內、台灣所有晶片技術工程師。為了深入分析台海兩岸局勢,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CBS)特別專訪張忠謀等人;當被問到為什麼許多台灣人認為、台積電能保護台灣時,他回答如果對岸領導人關心經濟和人民福祉,也許會克制不會動武,可一旦爆發戰爭,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摧毀。
 
張忠謀指出,台積電之所以被認為是「護國神山」,也許是因為他們向全世界多國供應關鍵晶片,因為這層關係、讓許多人保有一絲希望,期望有天如果台灣被攻擊,這些國家能挺身而出;同時也間接對大陸官方喊話,「如果那個人重視且關心,民眾福祉和國家經濟發展,大陸也許會克制自己不選擇動用武力。」

 
 
主持人追問,如果在北京宣稱的「一個中國」政策下,要強行將台積電收歸國有,那又會如何?張忠謀並未正面表達,他表示、一旦兩岸發生戰爭,我們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毀滅。

美國國安委員會在兵推中計畫,一旦台灣被入侵、將協助撤離台積電工程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台灣人深信,倘若中國大陸入侵,美國政府會出手保護台灣,拜登(Joe Biden)總統先前也曾在這個訪談節目上「表態」,卻很快被白宮否認,華府至今依然沒有做出明確的防衛台灣承諾。
 
 
外媒報導提到,中國大陸不斷承諾,統一後會給予台灣足夠程度的自由空間,但從香港的例子來看,事實卻不如想像般美好,香港從2019年開始被北京步步緊縮自由空間,進而引發大規模抗爭和出走潮。
 
《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同樣好奇,為什麼台灣人對香港的遭遇和對岸武力威脅如此淡定,一名受訪者表示,這個議題在台灣和全球暖化一樣,「你知道問題在哪裡、也知道可能會更加惡化,但多數人還是得繼續生活過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台積電#張忠謀#護國神山#中國大陸#侵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81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