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公務船 結果共135筆

  • 菲殺台民/喬「平行調查」!菲鑑識、偵訊 我方旁聽

    「廣大興號漁船」遭槍擊事件,法務部再度派員前往非菲律賓,也順利和菲國司法部長碰面,「磋商洽談」,這回對方提出雙方「平行調查」,也就是說,就算調查合作有望,形式上,也是由菲方提供公務船隻和槍枝調查報告,我方調查團不得直接參與鑑識,也只能透過書面報告,取得加害人說法,無法直接接觸當時開槍人員。
    2013/05/20 12:58
  • 菲殺台民/菲選手來台參加選秀 傳汽旅拒入住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越演越烈,似乎演變成成兩國對立,儘管如此,來自菲律賓的參賽選手貝兒,19日還是如期前往模仿選秀節目比賽,從台中來比賽的他們,傳出這次要住電視台旁邊的旅館,卻因台灣「反菲」情結而碰壁,因為汽旅不歡迎菲律賓人來住,求證製作單位則澄清,貝兒一行人還是入住了這間旅館,但為了安全起見,謊稱一行人是來自印尼。
    2013/05/20 11:55
  • 菲殺台民/ 殺人故意! 洪石城周邊5公尺遭擊26發

    「廣大興號漁船」遭菲律賓槍擊事件,法務部下午舉行國際記者會,訴諸國際,針對菲國的「非蓄意」說,一一反駁,拿出船艙照片強調,洪石成死亡的機艙周邊5公尺內,總共被擊中26處,集中射擊的狀況,的確有殺人之故意,而洪石成身上的爆裂姓槍傷,開1槍就造成2個傷口,顯見槍枝武器火力強大,另外,廣大興號上的記錄器也顯示,當時並未越界,也沒有證據顯示企圖衝撞菲律賓公務船。
    2013/05/19 19:09
  • 菲殺台民/菲挑釁散布:台非主權國家 無經濟海域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演變至今,很多國際媒體對台灣多所誤會,不能理解菲律賓都道歉了!台灣為什麼還要祭出「兩波制裁」!因為菲國媒體大打烏賊案,網路上還挑釁嗆說台灣根本不是主權國家,當然沒有自家的經濟海域,外交部緊急加印「折頁文宣」澄清,附上「被掃射」彈孔慘照,向國際陳情「我們才是受害者」。
    2013/05/19 11:59
  • 菲殺台民/抗議菲律賓!千人集結連署 表達不滿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菲律賓政府還聲稱台灣是壞人,引起台灣民眾不滿,上午1場上千人聚集的園遊會也變成反菲律賓政府大會,台灣民眾站出來,抗議菲律賓表達不滿。
    2013/05/18 13:18
  • 菲殺台民/調查報告南轅北轍! 台:謀殺、菲:自衛

    針對廣大興案,台灣調查團上午在馬尼拉召開國際記者會,台菲只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公務船防衛過當,其他對於事件發生原因,雙方認知南轅北轍,菲律賓堅稱是廣大興號侵入菲律賓領海還衝撞,他們自衛性涉及引擎,意外造成船員死亡,但台灣調查報告認定對方公務船持槍朝非武裝的漁船,做連續性的射擊,有殺人的故意。
    2013/05/18 12:48
  • 菲殺台民/出海帶1萬美金保命 漁民現身說法!

    廣大興漁船遭菲律賓開槍掃射,今天有漁民站出來講述自己被菲律賓海巡押船勒贖的驚險過程,漁民說他們出海捕魚遇到菲律賓公務船持槍威脅,要他們先交出現金,但等漁民交出錢後,對方卻仍強押漁民,直到家屬再匯了另一筆錢菲律賓才放人,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央視也特別派記者來台採訪,洪家人都希望能用國際媒體的力量迫使菲律賓政府交出影帶,還原真相。
    2013/05/18 12:24
  • 菲殺台民/官員「川劇變臉」! 國際記者會鬧插曲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外交部正式召開國際記者會,儘管部長林永樂態度轉為強硬,但仍有許多小狀況,像是記者會中,投影片就直接打在外交部長和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臉上,長達近15分鐘,讓兩人宛如川劇變臉,還有記者會動線規劃不佳,導致許多國際媒體只能坐在地板上,甚至還有人全程跪著!另外為了向國際發聲,還有立委自製英文短片,希望能有更多外國人聲援台灣。
    2013/05/18 12:23
  • 菲殺台民/風暴起點菲掃射! 還原台船驚魂記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無情掃射事件,已經成為台灣外交史上影響深遠的一場風暴,回到事件起點,小琉球漁船廣大興28號在台灣護漁界線內作業,竟然遭到菲國政府船隻開火,造成漁民洪石成不幸身亡,法務部調查報告出爐,船身45個彈孔,至少有25發瞄準船員躲藏的機艙,故意殺人的意圖明顯,而當時跟洪石成一起躲在機艙的船長洪育智形容,那是人生中最長的1個小時,甚至還有在同海域作業的其他台灣漁船也遭到菲律賓驅逐,透過還原廣大興事件,來了解當時船上船員的恐懼心情,以及菲律賓涉案人員的惡劣行徑。
    2013/05/18 09:29
  • 菲殺台民/台菲談判破局? 法務部:進度緩慢未放棄

    台灣調查團16日一早搭機到菲律賓,要調查射殺台灣漁民的真相,晚間傳出雙方談判破局,調查團即將返台,法務部緊急召開記者會說,進展的確相當緩慢,甚至到目前為止沒有進行任何調查動作,但還不到說放棄的時候,另外當地媒體也指出,整起事件菲律賓公務船疑似有過當使用武力的狀況,並不尋常。
    2013/05/17 19:45
  • 菲殺台民/尷尬插曲! 菲總統府暗諷馬民調低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竟然扯上馬總統民調,菲律賓總統府召開國際記者會,現場突然有媒體提問,質疑馬政府一連串的大動作其實是為了拉抬低迷的民調,沒想到發言人嘴巴上說不回答,最後偏偏補上艾奎諾三世民調有7成2,似乎就是在暗諷馬總統不到2成的民調,更巧的是這時間點剛好碰上馬總統執政滿5年,國內各單位做的民調結果,還真的跟發問內容說的很接近。
    2013/05/17 18:39
  • 菲殺台民/台菲漁權問題 菲總統府:公海不干涉

    我軍方展開護魚行動,但根據菲國的調查報告顯示,我漁船有衝撞菲國的公務船,而擔心類似情況再發生,菲國總統府副發言人也針對漁權問題進行回覆,我們來聽聽發言人的最新說法。
    2013/05/17 16:51
  • 菲殺台民/凍結菲律賓勞工赴台 菲國尋其他市場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凍結菲律賓勞工來台工作,對此菲律賓總統府在例行記者會上,副發言人華爾蒂也針對這個問題做出回應,強調目前菲律賓的勞工局,已經開始尋找其他的勞工輸出國。
    2013/05/17 15:03
  • 菲殺台民/台漁民遭槍殺 美官員向家屬致哀

    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柏特,今天在一場聽證會中,就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事件表達關切,出席聽證會的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事務代理助卿尹汝尚,更首度以美方官員立場,向台灣漁民家屬致哀。
    2013/05/17 11:27
  • 菲殺台民/調查團精銳出! 測謊偵訊、驗影帶揪兇

    廣大興槍擊事件,台灣17人調查團上午搭機前往菲律賓,其中包括就是知名的測謊專家「林故廷」,曾在美國受訓多年,還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徒弟,7年前他也曾經赴菲調查「台東滿春億號」漁船遭槍擊案件,時隔7年再度出馬,要找出兇手,也要菲國交出關鍵的公務船錄影帶,還原事發經過。
    2013/05/17 07:05
  • 菲殺台民/〈快訊〉菲下午又開記者會 重申對台灣道歉

    菲律賓特使裴瑞茲任務失敗,今天下午返回菲律賓,剛剛菲律賓總統府舉行記者會,更新的聲明稿寫到,的確是菲律賓官方公務船向台灣漁船開槍,造成這次意外感到非常抱歉,比起先前的聲明稿,多標示了人、事、時地、物等細節。
    2013/05/16 15:03
  • 菲殺台民/不滿欺漁民 男寄信恐嚇菲、日辦事處

    恐嚇菲律賓!就在台菲關係緊繃之際,高雄市警方破獲一起案子,發現一名王姓男子疑似不滿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小琉球漁民,加上之前跟日本多次在釣魚台議題有爭議,這個月14日寫信恐嚇菲律賓在台辦事處還有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這敏感時刻讓警方不敢大意,調閱監視器畫面逮到嫌犯。
    2013/05/16 14:59
  • 菲殺台民/調查團精銳出 測謊偵訊、驗影帶揪兇

    廣大興槍擊事件,台灣17人調查團上午搭機前往菲律賓,其中包括就是知名的測謊專家林故廷,曾在美國受訓多年,還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徒弟,7年前,他也曾經赴菲調查台東滿春億號漁船遭槍擊案件,時隔7年再度出馬,要找出兇手,也要菲國交出關鍵的公務船錄影帶,還原事發經過。
    2013/05/16 14:46
  • 菲殺台民/赴菲揪兇手! 17人跨國小組出動調查

    為了調查真相,法務部、外交部、刑事局組成17人調查團,上午搭機前往菲律賓,其中包括就是知名的測謊專家「林故廷」,曾在美國受訓多年,還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徒弟,7年前,他也曾經赴菲調查「台東滿春億號」漁船遭槍擊案件,時隔7年,再度出馬,要找出兇手,也要菲國交出關鍵的公務船錄影帶,還原事發經過。
    2013/05/16 13:14
  • 菲殺台民/抵制菲律賓 台製反菲歌、遊戲洩憤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船,引發國人仇菲意識,有手機軟體業者設計射擊軍艦遊戲,過關能跟馬英九總統握手,還有唱片製作人跟網友製作「反菲」歌曲,唱出心中的不愉快。
    2013/05/16 12:57
  • 菲殺台民/赴菲揪兇手! 17人跨國小組出動調查

    為了調查真相,法務部、外交部、刑事局組成17人調查團,上午搭機前往菲律賓,其中包括就是知名的測謊專家「林故廷」,曾在美國受訓多年,還是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徒弟,7年前,他也曾經赴菲調查「台東滿春億號」漁船遭槍擊案件,時隔7年,再度出馬,要找出兇手,也要菲國交出關鍵的公務船錄影帶,還原事發經過。
    2013/05/16 10:12
  • 菲殺台民/菲船槍殺台漁民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的事件,不只台菲媒體大篇幅報導,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包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以及日本每日新聞等媒體,都有相關報導,而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發表聲明,對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呼籲菲國應該立刻道歉,只是美國國務院代理發言人,對於台菲關係緊張感到擔憂,有專家分析,台菲同為美國在環太平洋非正式與正式的盟邦,兩方關係弄僵,對美國恐怕是弊多於利。
    2013/05/16 09:40
  • 菲殺台民/「拖泥帶水、虛應故事」 江宜樺批菲展反制

    針對我國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案,菲律賓並沒有在今天傍晚6點前做出有誠意的回應,晚上行政院長江宜樺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刻發動8項制裁行動,從旅遊紅色警示,不建議國人赴菲,以及停止菲律賓免簽,會中江宜樺更一連用拖泥帶水、虛應故事等言語,強烈譴責菲律賓的敷衍回應。
    2013/05/15 21:14
  • 菲殺台民/〈快訊〉江揆痛批菲敷衍 虛應故事拖泥帶水

    最新消息,針對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菲律賓政府的態度始終令台灣難以接受,行政院剛剛召開記者會,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即刻啟動第2波的8項制裁行動。
    2013/05/15 18:35
  • 外交部一度拒見 菲特使轉嗑小籠包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總統馬英九下達第二波通牒,派來對台釋出善意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裴瑞茲,被外交部認定授權不足,缺乏誠意,拒絕接見,來台的行程被打亂,但裴瑞茲卻似乎樂的輕鬆,到飯店點咖啡,等待駐台大使白熙禮的座車前來,兩人在一起前往杭州南路的小籠包店,打打牙祭,彷彿把受命的任務,完全拋諸腦後。
    2013/05/15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