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公務船 結果共135筆

  • 台漁船身留32彈孔 菲宣稱警告射擊

    屏東琉球籍漁船遭菲律賓船艦無情掃射,根據船員描述,當時發動攻擊的船艦是白色船艙、灰色船身,船上人員穿著橘色背心,而目前菲律賓3種執法船中,最接近描述的就是漁政單位的公務船,不過穿橘色制服只有海岸防衛隊,調查後才發現是共同作業的公務船隻,菲國官方也坦承是船上海岸防衛隊員開槍,宣稱是警告射擊,但廣大興28號船身卻留下32個彈孔,根本是直接攻擊,不合邏輯的行動讓外界難以理解。
    2013/05/10 18:11
  • 菲公務船連開32槍! 台漁民喪命

    屏東籍漁船廣大興28日昨天上午,在台菲重疊海域的南界作業,沒想到突然遭到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槍擊掃射,船上彈孔多達32個,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我外交部跟總統府強烈譴責,要求道歉、緝凶以及賠償,總統更是沉痛地說,絕對不會善罷干休,原本菲國駐台代表說會向家屬道歉,但菲國海岸防衛隊卻說,有人死亡很可惜,但他們不會道歉。
    2013/05/10 11:52
  • 媽祖未登釣魚台 日水柱毀艦艇擬索賠

    我國保釣漁船全家福號,要把媽祖載上釣魚台宣示主權,海巡署船艦全程護航,不過在距離釣魚台28海浬時,日本保安廳公務船開始用黑煙、造浪,阻礙我國漁船前進,也頻頻廣播,噴水攻擊,海巡署艦艇卡到中間要幫忙擋水柱,並試圖反擊,但衛星定位天線遭到日方水柱破壞,海巡署表示不排除索賠。
    2013/01/24 22:54
  • 釣魚台是我們的! 台船保釣遇日阻

    維護釣魚台主權,一艘高雄籍漁船「大瀚7-11」號,21日進入釣魚台海域,自發性發動保釣行動,船員舉布條主張「釣魚台是台灣的」,船長則表示,過程中頻頻遇到日本保安廳4艘公務船以及飛機夾擊,日方還準備好「水砲」待命,幸好在海巡署和星艦全程護航下,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2012/09/22 00:15
  • 日船釣魚台海域甩尾 擦撞我海巡船艦

    釣魚台海域,發生日本公務船擦撞我方海巡署船艦事件!當時海巡署艦艇保護「全家福號」漁船,正要返航,但日本公務船不斷靠近,甚至想要登船盤查,其中一艘為了「卡位」,高速甩尾,直接撞上我方海巡署船艦的左邊船尾。
    2012/07/04 17:47
  • 搶救漁船! 海巡署驚險包抄日艦艇

    台日雙方在海上再度引起糾紛!一艘淡水籍漁船「福爾摩沙酋長二號」,13日晚間,在蘇澳東方120海浬,遭到日本公務船要求停船受檢,海巡署派遣4艘巡航艦前往協助,但這艘淡水籍漁船開回執法線之後,日方一路追逐到釣魚台海域,把連船帶人,押到石垣島,後來日方願意放人,但還有漁船、船長以及1名船員被扣留,海巡署當時為了搶救漁船,派出2條船夾擊日本艦艇,過程相當緊張。
    2009/09/14 23:24
  • 台灣釣客遭日方扣押 14小時對峙

    台日雙方在海上再度引起糾紛!一艘淡水籍漁船「福爾摩沙酋長二號」,昨天晚間,在蘇澳東方120海哩,遭到日本公務船要求停船受檢,海巡署派遣4艘巡航艦前往協助,但這艘基隆籍漁船開回執法線之後,日方一路追逐到釣魚台海域,更把我方漁船跟船上的人押到石垣島,經過一個晚上的糾紛,雖然日方現在願意放人,但還有漁船、船長以及一名船員還被扣留。
    2009/09/14 18:52
  • 台船闖日海域拒受檢 遭日扣押

    蘇澳籍永昇106號漁船,這個月15日在日本宮古島海域附近,拒絕在海上登船受檢,遭日方公務船扣押,雙方交涉過程中,永昇106號還因此遭日本船撞破,政府正全力向日方交涉,希望船上9個人和漁船都能盡快釋放。
    2008/11/16 17:58
  • 超渡海上亡魂 法師搭澎縣公務船

    年初澎湖發生嚴重寒害,魚隻死了近2千噸,加上戲水溺斃的意外頻傳,有法師說,澎湖上空都是亡魂,因此特別搭船到海上超渡亡魂,但法師出海,卻是澎湖縣政府派出公務船搭載,3艘船外海繞一圈要花6萬公帑,引發爭議。
    2008/08/25 11:32
  • 漁民抗議政府無能 揚言掛五星旗

    台灣漁民不甘受日本欺負發出怒吼,不只6月8日發動漁船包圍日本公務船,今天也到立法院陳情,大罵政府護漁不力,未來要掛五星旗接受大陸保護;而在野黨立委同樣群起砲轟執政黨,揚言要把漁民自救行動這一天,定為「台灣國恥日」。
    2005/06/10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