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喬「平行調查」!菲鑑識、偵訊 我方旁聽


發佈時間:2013/05/2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大興號漁船」遭槍擊事件,法務部再度派員前往非菲律賓,也順利和菲國司法部長碰面,「磋商洽談」,這回對方提出雙方「平行調查」,也就是說,就算調查合作有望,形式上,也是由菲方提供公務船隻和槍枝調查報告,我方調查團不得直接參與鑑識,也只能透過書面報告,取得加害人說法,無法直接接觸當時開槍人員。

記者vs.法務部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請問今天的會議有什麼新的進展嗎?請問他們今天會到台灣嗎?」

調查團成員,再度赴菲,這回不見浩蕩陣仗,小規模,分批出發,第一棒,熟悉菲律賓事務的主任檢察官,和菲方司法部長碰頭,此行定調為磋商洽談,法務部話說得保留。

因為16日,出動17人調查團,菁英盡出,無奈司法管道碰壁,無功折返,改走外交管道,先開會擬可行方案,一來一往,態度峰迴路轉,說好的硬起來呢?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所謂『平行調查』,事實上現在我們定調是『合作調查』,因為原先我們提到『共同調查』,他們認為這樣會侵害司法權,後來認為說本意也不是以我們的檢察官或司法警察人員『直接訊問』。」

也就是說,就算合作有望,也是由菲方提供公務船隻和槍枝調查報告,不得直接接觸, 航程紀錄器無法直接讀取,加害人也是菲方製作口供,沒發問空間。

原本台灣提出「共同調查」,就是希望能實質參與偵查行為,卻遭菲方認定侵害司法權,反提出「平行調查」,法務部強調,目前台菲雙方尚未交換彼此手中資料,但19日國際記者會,我方已經把調查證據全數公開,底牌盡出,台灣喊出的合作,目前似乎也無計可施,只盼協商,會有明確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82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