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 殺人故意! 洪石城周邊5公尺遭擊26發

記者 林昱孜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大興號漁船」遭菲律賓槍擊事件,法務部下午舉行國際記者會,訴諸國際,針對菲國的「非蓄意」說,一一反駁,拿出船艙照片強調,洪石成死亡的機艙周邊5公尺內,總共被擊中26處,集中射擊的狀況,的確有殺人之故意,而洪石成身上的爆裂姓槍傷,開1槍就造成2個傷口,顯見槍枝武器火力強大,另外,廣大興號上的記錄器也顯示,當時並未越界,也沒有證據顯示企圖衝撞菲律賓公務船。

召開國際記者會,法務部公布最新照片,要讓證據說話。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13頁的子彈由這個口進去,14頁是它的兩個口出來,等於說在裡面爆裂。」

這一槍讓台灣漁民洪石成沒了氣息,當時4人所躲藏的機艙,5公尺內,左舷後側總共有16個彈孔,駕駛艙周邊也有10發,所有射擊目標全集中在人員所在範圍,蓄意謀傷意圖相當明顯,以照片一一畫出射擊方向,一一駁斥菲國的這段說法。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副局長(2013.5.17):「我們訪查影片,並且要求取得這項影片的人員,提供訊息。」

講的有那麼一回事,但從頭到尾卻不曾公布還原事發經過的影帶,只拿出槍枝所要以槍追人,但若不透過台菲聯合調查,要從何查起。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這個彈頭看的出來,是7.62釐米的槍所發射,這把槍的話,就必須以現場的槍,由菲律賓提供的槍枝,1把槍單獨1個人用,還是大家都輪流使用,這點的話我們提供相關資料,請菲方來做相關的偵訊。」

法務部強調,一切都還在密切恰談中,司法互助交流已申請,舉辦記者會,要把真相訴諸國際,但來的外媒卻寥寥無幾,時機敏感,日媒、美媒的駐台記者早已被報社下了封口令,台菲雙方各說各話,真相只有一個,但沒人敢插手,更沒人敢公開發表任何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5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