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尷尬插曲! 菲總統府暗諷馬民調低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竟然扯上馬總統民調,菲律賓總統府召開國際記者會,現場突然有媒體提問,質疑馬政府一連串的大動作其實是為了拉抬低迷的民調,沒想到發言人嘴巴上說不回答,最後偏偏補上艾奎諾三世民調有7成2,似乎就是在暗諷馬總統不到2成的民調,更巧的是這時間點剛好碰上馬總統執政滿5年,國內各單位做的民調結果,還真的跟發問內容說的很接近。

面對台灣祭出11項制裁,菲律賓不但沒軟化,國際記者會上還嘲諷了一下馬總統。記者:「有報導表示,馬英九總統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他的民調很低,總統府方面有何評論。」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這是很敏感的話題,我不方便做回答,這要靠公眾評斷,但事實上,我們的總統深得民心,民調達到72%。」

都說了是敏感問題,不想講,最後卻刻意提艾奎諾三世民調,明顯捧自家人,再看看提問記者,從五官、口音都像是在地人,是不是當地媒體做球難免引發聯想,但尷尬的是這時間點剛好碰上馬總統執政滿5週年,國內各單位民調在同一天出爐,結果還真的跟發問內容很接近。

司儀:「總統蒞臨。」

根據民進黨民調,民眾這5年來滿意度只有18%,有近7成5不滿意,就算是世新大學從5/10-5/14發生廣大興事件的這段時間做的民調,滿意度依舊沒起色,同樣18%左右,而TVBS民調結果甚至沒超過賴素如涉貪事件。總統馬英九(2013.3.30):「可以說用創巨痛深來形容。」

不僅滿意度14%持平,不滿意度還增加了4%,來到了7成,馬政府對菲律賓一連串的大動作依舊無法補救,民眾對經濟、貪污的不滿,不過對槍殺漁民的單一事件,近9成民眾都跟政府站在同一邊,不能接受菲國目前所做的回應。

更有超過5成支持採用軍事手段報復,爭議越演越烈,總統府則表示口水戰不回應、不評論,只是沒想到台菲衝突,馬總統民調竟然會被扯進來成了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30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