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台菲談判破局? 法務部:進度緩慢未放棄

記者 林韋龍 台北-馬尼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調查團16日一早搭機到菲律賓,要調查射殺台灣漁民的真相,晚間傳出雙方談判破局,調查團即將返台,法務部緊急召開記者會說,進展的確相當緩慢,甚至到目前為止沒有進行任何調查動作,但還不到說放棄的時候,另外當地媒體也指出,整起事件菲律賓公務船疑似有過當使用武力的狀況,並不尋常。

台菲聯合調查廣大興漁船事件破局了嗎?傳出調查團一行人最快18日回台,法務部緊急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我們這兩天,我們的調查小組,都在駐菲律賓代表處,跟他們(菲律賓)溝通協調聯繫,不過進度比較緩慢。」

強調沒有白忙一場,只是進展慢了點,但外界質疑為什麼7年前滿春億號事件,台灣調查小組能順利到菲國進行3天半的調查,甚至帶回子彈比對,而這回卻一波三折。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國際情勢多少有些變化,那時空環境也不太一樣,菲方他們的思考度是如何,這個我們也透過外交管道在強化。」

雖然菲律賓調查報告指出是廣大興號意圖衝撞,公務船才會開槍,還說台灣漁船是「Bad Guy」壞人,但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向當地媒體馬尼拉公報私下坦承,所謂的自衛過程似乎有點超過,馬尼拉公報報導,公務船在對抗台灣漁船時,有跡象顯示海岸防衛隊已經可能違反了交戰守則,因為公務船即使是出於自衛,卻使用過當的武力,事件並不尋常。

記者林韋龍:「菲律賓NBI透漏,他們有可能違反開戰原則,開槍射殺漁民的菲律賓船,違反了開戰原則,所謂開戰原則,第1,不能射殺平常老百姓;第2,不能在不是戰爭的時候,動用武力,而這2點現在是讓廣大興漁船,被攻擊的整起事件,都讓菲律賓的公務船,都越來越站不住腳了,是不是藉此有可能,讓他們態度軟化,開啟溝通的這扇大門,目前由17名台灣檢警組成的調查小組,正在針對此點來進行,希望能軟化菲方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62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