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抵制菲律賓 台製反菲歌、遊戲洩憤


發佈時間:2013/05/1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船,引發國人仇菲意識,有手機軟體業者設計射擊軍艦遊戲,過關能跟馬英九總統握手,還有唱片製作人跟網友製作「反菲」歌曲,唱出心中的不愉快。

資深藝人 張菲:「常常是什麼『菲常可惡』,或者是『菲常討厭』,『菲常無理』,但都用菲律賓這個『菲』,我現在考慮可能要把藝名改一下,因為這個『菲』啊…,當年的藝名,跟菲律賓的『菲』扯上關係了。」

「反菲歌 菲常火大」廖偉志:「這是什麼情形,非常非常不爽。」

台語歌唱的很貼切,就是非常火大。「反菲歌菲常火大」廖偉志:「菲菲菲菲菲菲的不買,菲的不穿,菲的不用,菲的不玩,菲常火大,菲常火大。」

音樂製作人廖偉志:「身為一個創作者,(透過歌曲)發出台灣人民的聲音。」

甚至還有網友改編韓星PSY的新歌。「KUSO PSY 反菲歌」:「3天最後通諜,說要開記者會,無故一再拖延,人民等到想睡,上台也沒道歉,外交部被看衰,艾奎諾還倒虧,你沒主權地位。」

諷刺政府處理態度。「KUSO PSY 反菲歌」:「軟啦,軟啦,軟軟啦,總統不夠MAN。」

演藝圈不少藝人也一肚子火。藝人小S:「他們的行徑還有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都讓人非常的鄙視。」

花蓮還有一位冰店老闆,製作代表菲律賓特產的芒果冰,插上國旗,自創「菲綠冰」,希望氣憤民眾吃了可以消氣。還有棒球業者,在球場掛上菲律賓軍艦照片,廣邀憤怒國人來球場揮棒洩恨。

甚至還有網路遊戲KUSO射軍艦,過關還可以跟馬總統握手。面對菲律賓政府消極態度,不滿民眾透過網路KUSO,甚至運動,一吐心中怨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剉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76

0.0872

0.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