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出海帶1萬美金保命 漁民現身說法!

攝影 許峰瑜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大興漁船遭菲律賓開槍掃射,今天有漁民站出來講述自己被菲律賓海巡押船勒贖的驚險過程,漁民說他們出海捕魚遇到菲律賓公務船持槍威脅,要他們先交出現金,但等漁民交出錢後,對方卻仍強押漁民,直到家屬再匯了另一筆錢菲律賓才放人,類似事件一再發生,央視也特別派記者來台採訪,洪家人都希望能用國際媒體的力量迫使菲律賓政府交出影帶,還原真相。

遭菲挾持船長洪明識:「他把錢拿走,還是把我押過去啊。」

沒想到付了保命金,還是被菲律賓海巡押走,琉球籍的船長洪明識,提到7年前出海捕魚卻被菲律賓海巡持槍勒贖,實在很驚恐。

遭菲挾持船長洪明識:「4個人拿槍過來,叫我過去他們船上,他們就拿槍過來,叫你跪就跪,叫你站就站。」

當時洪明識已經先把船上的現金大約15萬台幣全給了菲律賓海巡,但對方卻不罷休,把他押到船上,再派4個人到他的漁船監控船員,洪明識只好透過關係要家屬再匯款200萬台幣,菲律賓才終於放人放船。遭菲挾持漁民:「我在太平洋抓魚,經過他們領海,保命金通常大家都會帶。」

他們說,出海捕魚總是帶著1萬美元保命金,因為在他們眼裡菲律賓海巡就像蠻橫的海盜,漁民們長期飽受驚嚇,卻無力反抗,為了生計還是得繼續搏命。央視翻譯:「有沒有可能不小心越界?」廣大興船長洪育智:「我們從一開始到作業都沒有越界。」

眼看台菲緊張情勢愈演愈烈,就連央視都派出記者來採訪,洪家人希望透過其他國際媒體對菲律賓施壓,要他們趕快對外公布影帶,讓真相能早點公諸於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65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