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兩岸問題 結果共223筆

  • 聽到政治題 柯文哲:今天沒有堵麥好不好

    大甲媽起駕,民眾黨不缺席,柯文哲今天還帶著陳佩琪一起來上香。他說會捐款賑災,地震時躲在桌下是標準動作,但是問到兩岸問題,他嘆了一口氣,說「今天沒有堵麥好不好」,意思是不接受訪問,不回答問題了。
    2024/04/05 20:26
  • 韓在野批尹錫悅「台海與韓國何干?」 嗆:對中國說謝謝就好

    南韓即將於今年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身為目前最大在野黨主席的李在明將出戰仁川市桂陽乙選區,但在大選前夕,李在明被現任總統尹錫悅所屬的執政黨國民力量批評他「屈服於中國」,因為李在明22日曾公開抨擊尹錫悅政府的對中政策,質疑尹錫悅不該介入敏感的兩岸問題,更稱「台灣海峽與韓國有何關聯?」、「為什麼要招惹中國?只要說『謝謝』,對台灣也說『謝謝』就可以了」,此番言論引發爭議。
    2024/03/25 17:58
  • CNN主持人: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更危險」 爆大戰美中台皆輸

    美國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近日播出一檔特別節目「台灣:未竟之業(Taiwan:Unfinished Business)」,探討台海兩岸的複雜歷史和當前的緊張事態,並發表文章社論「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place has only gotten more dangerous」(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只會變得更危險)。札卡利亞也指出,目前中美關心的核心,就在於台灣問題。
    2024/03/13 11:56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和台商餐敘 總統: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

    總統蔡英文今天(16)出席台商新春活動,主動提及兩岸問題,說維護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不過有台商也提到前幾天交通部政策急轉彎,突然宣布停止招攬到大陸旅行團事件,是不明智決策,現在旅行業這們也說要跟三黨黨主席談,柯文哲就說他不用業者找,他們會主動出擊。
    2024/02/16 14:01
  • 赴陸旅遊團喊卡!馬英九批「大張旗鼓鬧」

    交通部觀光署宣布,旅行業者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不僅讓旅行業者叫苦連天,質疑宣布時機不單純,今天前總統馬英九也批評,民進黨政府「大張旗鼓鬧」,來說,兩岸之間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的政府從來不和大陸溝通。
    2024/02/08 14:54
  • 日外相台大選前會晤布林肯 稱台灣「重要夥伴」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我國今(13)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不僅牽動國內政治版圖,更影響兩岸、對美日歐等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12日會晤,雙方同意將在處理與中國相關問題、及台海周圍和平穩定方面密切合作。
    2024/01/13 13:23
  • 選在台大選前一天 布林肯將與劉建超會談

    才剛結束中東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不停蹄,又把焦點轉移到台海情勢,不但與南韓新任外長通話談到兩岸問題,也傳出將在周五將會與中國大陸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面。
    2024/01/12 14:25
  • 柯文哲宣示若當選!前半年不調整軍警情報人事

    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吳欣盈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20多國、162家外媒聚焦兩岸外交,而柯文哲也重申,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問題,並承諾如果當選,前半年不會對軍事情報警察進行人事調整。
    2024/01/12 12:45
  • 上百外媒聚焦兩岸 侯友宜:我任內不觸及統一

    侯康配今天舉行國際記者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明確表示,當選後,他任內絕對不會觸及統一問題,而被問到香港一國兩制,台灣是否接受,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也明確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失敗,台灣也不會接受。
    2024/01/11 13:11
  • 選前談台海 習近平:堅決防止分裂台灣

    選前不到20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場紀念毛澤東冥誕的座談會上,談到台灣問題。另外國台辦則是連番抨擊,美國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說這是「毀台」法案,真正介入台灣選舉。
    2023/12/27 19:14
  • 總統政見會/兩岸三通木馬屠城 侯友宜嗆賴清德:台獨思想改一改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6)日在公辦政見發表會上針對兩岸問題表態,對於民進黨過去稱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是糖衣毒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過去擔任立委時曾說過兩岸三通、直航是「木馬屠城」,侯友宜反問,台灣哪個城被屠了?連在台南的億載金城,「馬係侯侯底遐(完好地在那裡)。」
    2023/12/26 15:10
  • 觀點/台灣為阻止戰爭發生 還容有主張和平統一的可能嗎?

    11月30日美國最新出版的《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刊登了葛來儀(Bonnie Glaser)、白潔曦(Jessic Weiss)及柯慶生(Thomas Christensen)三位著名兩岸問題專家,聯名撰寫的〈台灣與威懾的真正來源-為什麼美國必須安撫中國,而非僅是威脅中國〉(Taiwan and the True Sources of Deterrence-Why America Must Reassure, Not Just Threaten, China)的文章。作者在文中指出「為了阻遏戰爭,台灣必須讓北京的領導人們相信,和平統一還是有可能的」一段話,因統一在台灣已是政治禁忌,故並未為媒體所報導。
    2023/12/04 14:59
  • 企業關心兩岸關係 賴清德:接受九二共識就能和平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0日下午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企業界提問兩岸問題,賴清德反問「如果真的接受九二共識和服貿,台灣就可以得到和平嗎?」,更強調中共要拿下台灣,不是民進黨上任後才有的事情。
    2023/11/30 18:39
  • 8字曝兩岸最佳關係 柯文哲:綠太緊張、藍是不夠緊張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9)日針對兩岸問題,他認為兩岸不是指台灣海峽兩岸,而是太平洋兩岸,是中美對抗架構下的台灣問題,柯認為兩岸現階段最佳關係是「緊張但不是太緊張」,並形容民進黨是太緊張,國民黨是不夠緊張,要找到平衡點。
    2023/11/29 18:07
  • 李顯龍再談兩岸 稱中不衝動好戰不輕易武力犯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三出席經濟論壇,接受訪問時談到國際情勢以及兩岸問題,李顯龍認為中國大陸不會對台灣輕易動武。
    2023/11/09 14:02
  • 馬英九出訪星國 談李光耀啟發「台獨是行不通的路」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新加玻,今(4)日出席「2023年亞洲前瞻峰會」時指出,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對他兩岸政策啟發甚多,包括認識到台灣獨立是行不通的路,兩岸問題不能假手外國來解決,唯有兩岸和平,才能確保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
    2023/10/04 18:14
  • 請假拚大選回防本命區 侯:別市羨慕新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間從淡水跑到板橋,回防新北本命區,請假拚大選的他,不斷大讚新北的好,跑攤時更喊話要支持者對他有信心,更轟政府打壞兩岸關係,而他的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跑到台中東海大學座談,也被學生問到兩岸問題,他反問學生怎麼看會不會戰爭?
    2023/09/25 23:37
  • 馬斯克「把台灣比作夏威夷」!外交部開轟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接受節目訪問,談到中國問題和美中關係,他說自己跟很多大陸高層交流得知,如果不能用外交解決兩岸問題,中國就會使用武力,他還把台灣比喻成夏威夷,讓外交部氣得大酸,不知道馬斯克的自由意志是不是能販售,但台灣是非賣品!
    2023/09/14 19:54
  • 金溥聰「未陪同訪美」引臆測 侯友宜:深化台美關係最重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明(14)日將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但曾任駐美代表的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卻未隨行,引發政壇的臆測;侯友宜受訪時強調,最重要的是候選人到了美國,如何去深化台美關係,及大家最關心的兩岸問題。
    2023/09/13 14:15
  • 幕後/訪美爭「老大哥」支持!侯友宜拚老二 增藍白合籌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4日將啟程訪美,為期8天拜訪紐約、華府、紐澤西、舊金山等大城,據透露,國民黨有意複製上次侯友宜訪日經驗,盼能藉由美方認可,來展現侯友宜對於國家安全、兩岸問題上的處理能力,並替選情加分,一舉超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換取藍白合作的談判籌碼。知情人士指出,藍白整合最大契機,會落在侯友宜訪美行之後,屆時局勢就會漸趨明朗。
    2023/09/09 09:40
  • 陸問兩岸問題如何答? 柯文哲揭李登輝親授「特殊大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0)日接受媒體專訪,對於有來賓問及,面對中國大陸在兩岸關係的看法,如何順利過關?柯文哲透露,已故的前總統李登輝「已經跟我講答案了」,他認為只要向陸方回應「特殊關係」就解決了,至於再被問到底是怎麼樣特殊?就是「非常特殊」。
    2023/08/20 16:30
  • 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 陸生辛辣問兩岸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早稻田大學演講,包含台灣跟大陸學生提問都相當踴躍,其中陸生還是很關心兩岸問題,柯文哲直球對決,而曾精準預測台灣大選的教授小笠原欣幸,也現身台下。
    2023/06/05 14:14
  • 柯文哲在日唯一僑宴 台僑認同理念喊支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晚上舉行到東京的唯一一場僑宴,來的都是台企人士,有人直接表示認同柯文哲,但大家關心的還是柯文哲如何處理兩岸問題,柯文哲就說自己過去面對大陸提出許多要求,他有一招保證一定過關。
    2023/06/04 22:14
  • 赴台大青年座談 賴清德:沒「加5分」還踴躍出席令人感動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8)日下午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亞太青年協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與上百名學生闡述國家願景,並一一回應學生提問。賴清德在演說時表示,現在兩岸情勢更加緊張,未來要跳出老方法解決兩岸問題,去求得和平,但並不是像香港、澳門一樣沒有主權的假和平。
    2023/05/28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