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記者 林佳慧 楊沛緰 / 攝影 劉立宸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9:57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vs.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老共對於藍白合還有很大的期待,(你不要扯什麼藍白合) 這是事實啊。」

問的是赴陸禁團令,面對在野黨質詢,邱太三再開槓。就連大陸人大報告,也認為對岸喊話,不用太早下結論。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vs.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他大概都以統獨做優先。如果國民黨執政,他就希望統一優先。所以來理解一下,他是不是跟過去一樣、或者是他有特別的意義。這就是我剛剛講的,現在沒有辦法遽下論斷。所以你現在沒有跟著時事的態度趕快分析。主委,你剛剛講到的這個部分,都是意識形態的部分。」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認為,不用急著解讀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大報告談及兩岸問題時的這段談話。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去年北京提到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今年同樣的主題,「和平」兩個字卻消失。有學者分析,立場轉趨強硬,不再強調和平與武力的差異性。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vs.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單純這樣無法論斷,要搜集更多資訊,有一定程度聯動。」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比較兩岸政府有沒有能力化解衝突做好準備嗎?大家都看在眼裡。」

民意黨立委洪申翰:「非常謹慎解讀透露訊息,大家不用過度恐慌。中國內部有很多他們內在的問題、失業年輕人的問題,慎防,希望用對外的衝突審慎應對。」

 
官員老神在在,面對大陸越來越強硬的發言,主管機關不定調,且戰且走。國人也只能繼續「觀其言,聽其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岸問題#陸委會#國民黨#統獨#國務院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4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