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談台海 習近平:堅決防止分裂台灣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0:13

選前不到20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場紀念毛澤東冥誕的座談會上,談到台灣問題。另外國台辦則是連番抨擊,美國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說這是「毀台」法案,真正介入台灣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毛澤東130歲冥誕當天,中共中央在北京舉行紀念座談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言談到兩岸問題時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

大陸央視新聞:「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防止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面對現今兩岸官方互動降到冰點,台灣大選又進入倒數,兩岸緊張關係會不會擦槍走火,進而掀起台海戰爭,成為國際關注重點。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時說到,他當總統兩岸發生戰爭風險最低,因為他的路線最正確,對於這樣的說法,國台辦做出回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賴清德作為民進黨當局的頭面人物、自詡台獨工作者,卻說自己當選風險最低,你們信嗎?台灣民眾會相信嗎?我看連他自己都不會相信。」

除了痛批民進黨,國台辦也指責美國,涉及擴大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培訓計畫的國防授權法案,才是介入台灣大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敦促美方切實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所作的嚴肅政治承諾,立即停止武裝台灣,停止毀台、害台行徑,停止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在兩岸經貿互動方面,大陸日前已經終止台灣12項石化產品的ECFA關稅減讓,陸委會對此表示,是政治操作,目的是介選。國台辦則揚言,如果民進黨堅持台獨立場,將支持有關部門採取進一步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台灣問題#國防授權法案#兩岸問題#台海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