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台商餐敘 總統: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4:01

總統蔡英文今天(16)出席台商新春活動,主動提及兩岸問題,說維護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不過有台商也提到前幾天交通部政策急轉彎,突然宣布停止招攬到大陸旅行團事件,是不明智決策,現在旅行業這們也說要跟三黨黨主席談,柯文哲就說他不用業者找,他們會主動出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兩岸的發展,維護區域跟台海和平穩定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共識,也是兩岸共同責任。」

第一句就挑明,畢竟台下的都是台商,尤其現在兩岸關係考驗也不少,春節活動上,台商話講很明。

珠海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葉飛呈:「我們最近政府就公告暫停組團到大陸,我想這是一個非常不明智決策。」

 
這說的是交通部政策急轉彎,突然宣布停止招攬到大陸旅行團,讓旅行業也氣炸而現在業者們,打算要找三黨黨主席來談。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行政命令不能違反法律,當政府下這條命令的時候,不曉得出於哪一條法令,我們不必等他們來,我們黨團會主動接觸他們。」

倒是相關業務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不願多談,說前一天講這樣就夠了。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15):「整個球是在對岸,因為我們從去年的8月23日就已經宣佈了,能夠生效的時間點就是,他們開放他們的陸客到台灣旅遊。」

把球丟還對岸,不過現在大陸經濟面臨嚴峻挑戰,這是否也影響台商回流,投資意願,就連總統也當政績。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為台灣贏來可觀的投資和資金回流,截至今年2月初,已經累積總投資金額超過2.17兆。」

 
大陸台商王恩國:「中國經濟面臨很大挑戰,當然對於大陸投資的台商,他們會為自己企業去尋找更好發展。」

畢竟對企業來說,利潤才是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蔡英文#台商餐敘#兩岸問題#旅行業#柯文哲#邱太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118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