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台大青年座談 賴清德:沒「加5分」還踴躍出席令人感動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17:45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8)日下午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亞太青年協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與上百名學生闡述國家願景,並一一回應學生提問。賴清德在演說時表示,現在兩岸情勢更加緊張,未來要跳出老方法解決兩岸問題,去求得和平,但並不是像香港、澳門一樣沒有主權的假和平。

賴清德今日下午赴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包含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趙怡翔、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阮俊達也都到場。

 

賴清德發表短講時首先暗諷日前爆出淡江學生爆料指聽侯友宜演講「期末成績+5分」一事,賴稱,下周就要期末考,看到在座的大家仍然踴躍出席,且在沒有「加5分」的情況下,這更是令人感動。年輕人的理想一直都是國家前進的動力,民進黨有幸跟年輕人一起追尋夢想,也因為年輕人的支持,讓民進黨執政後找到打拚的方向。

賴清德提到,中國變本加厲用「九二共識 一個中國」原則「文攻」,還透過台海軍演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武嚇」,甚至還說台灣2024的總統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且我國在野黨也附和這種說法,都讓這幾年來兩岸的情勢更加緊張。

他表示,沒有主權的和平就像香港、澳門一樣,如果和平能夠經由協定得到的話,西藏今天不會這麼慘,希望大家能夠理解,要求得和平,不是放棄主權求得假和平。
 

賴清德提到,未來要跳出舊框架、老方法解決兩岸問題,否則踏出錯誤步伐會很難回頭,幾十年來建立的民主自由方式也即將不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2024大選#民進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87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