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入閣 結果共444筆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蘇拉入閣?挺蘇巧慧活動 鄭文燦現身立院

    桃園市長鄭文燦最近頻跑外縣市活動,今天(16日)他也難得出現在立法院,參加立法院副院長和立委蘇巧慧舉辦的活動,就被解讀是「新蘇合作」的重要指標,有沒有可能被蘇貞昌拉攏入閣,黨內有推測,「明年農曆年後」是好時機,畢竟到時鄭文燦桃園市長任期已經過半!
    2020/10/16 20:29
  • 安倍7年8個月首相落幕 菅義偉無縫接軌

    安倍晉三在今天(16號)卸下7年8個月的首相職務,正式交接給長期輔佐自己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安倍中午在黨員、幹部歡送下離開官邸。日本也召開臨時國會,由眾議院宣讀任命菅義偉就任日本第99任首相。菅內閣名單公布,菅義偉空出來的官房長官大位,由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接任;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獲邀首次入閣,擔任防衛大臣;而原本的防衛大臣則轉任行政改革,替菅義偉完成擊破內政舊有惡習的任務。
    2020/09/16 19:59
  • 「菅義偉時代」正式啟動! 安倍胞弟接防衛大臣

    安倍晉三今天正式卸下日本首相,交棒給下一任新首相菅義偉,菅義偉的新內閣名單也出爐,安倍的胞弟岸信夫,首度入閣擔任防衛大臣,岸信夫向來立場親台,上個月才曾來台,弔唁故總統李登輝,他也像日本媒體透露,他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獻給台灣。
    2020/09/16 19:57
  • 日相民調菅義偉拔頭籌 「準首相夫人」低調挺夫

    日本新任首相人選,目前民調顯示,官房長官菅義偉支持率最高,外界也開始關注日本菅義偉妻子菅真理子,兩人的辦公室戀情順利開花結果,而菅義偉從政以來,妻子一直默默的在背後支持,甚少出現在鏡頭前,低調挺丈夫。
    2020/09/10 18:55
  • 布局2024? 賴清德勤走基層全台跑透透

    2024鄭賴之爭開打了嗎?鄭文燦被問到2024低調拒答,倒是傳出黨內點名要他下一步先入閣,相較而言,副總統賴清德近期行程幾乎全台跑透透,就被聯想頻頻跑基層是不是就和累積實力有關。
    2020/07/24 22:05
  • 談是否入閣? 林右昌:現在最重要是把工作做好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議會被問及是否入閣表示,如果有機會到中央當然是很大肯定,現在最重要還是把基隆市長工作做好,其他不會多想。
    2020/06/03 13:57
  • 吳怡農:沒資格談市長選舉 目前沒入閣打算

    參選台北市立委失利、人氣仍超高的吳怡農今天說,他沒有資格談任何市長的選舉,民進黨也完全沒有接觸他;目前沒有入閣打算,也沒有人跟他談。
    2020/01/30 17:07
  • 勝利內閣續留任 民進黨中生代2022才接班?

    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領導「勝利內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被留任,預估到520之後,內閣才會有進一步調整,專家分析,也許變動不大,但中生代卡位的情勢會逐漸浮現。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是喊話要大幅改組,甚至和在野黨合作成立大聯合內閣,展現執政新氣象。
    2020/01/22 23:20
  • 談入閣 林右昌:當下做好市政未來有需要會努力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談到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若入閣,國人都樂觀其成。林右昌今天指出,未來如果有任何需要他的地方都會努力,但當下就是把基隆市政做好。
    2020/01/21 12:32
  • 內閣微調 林靜儀、李俊俋、蕭美琴呼聲高

    選後蔡政府人事外界認為蘇揆會留任,但內閣可能微調,現在未納入不分區的現任立委李俊俋、林靜儀以及在花蓮高票落選的蕭美琴,就被點名有機會入閣,還有府秘書長陳菊也被說可能卸任休養,蘇揆今天澄清說陳菊身體很好。
    2020/01/19 13:27
  • 未來是否入閣或角逐2024總統? 鄭文燦:我會當市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被問及是否角逐公元2024年總統選舉、是否入閣等時表示,「我會當市長」,今年行事曆還是滿滿滿,一樣上午7時到晚間11時,365天全年無休。
    2020/01/16 14:41
  • 蔡總統若連任是否入閣? 林右昌:做好市長較重要

    基隆市議會今天舉行施政總質詢,基隆市長林右昌被問到若總統蔡英文連任,是否會想到中央服務時表示,把市長做好比較重要,目前沒有其他想法。
    2019/11/13 17:01
  • 法國「親民總統」席哈克逝世 享壽86歲

    法國前總統席哈克,26號在巴黎的住所辭世,享壽86歲。席哈克很受法國民眾愛戴,因為他很接地氣,被稱為是「親民總統」。席哈克35歲就入閣,成為當時最年輕的部長;隨後他又擔任18年的巴黎市長、兩任的總理和兩任總統。政治生涯中最為世人記得的事蹟,就是他承認法國的黑暗歷史,為法國幫助納粹迫害猶太人而道歉;另外,他也堅決反對美國總統小布希,向伊拉克發動戰爭,導致當時美法交惡。席哈克卸任後面臨貪汙案起訴,後來被判緩刑兩年。儘管政治生涯沾上汙點,但法國民眾仍給席哈克極高的評價。
    2019/09/27 19:59
  • 小泉進次郎入閣挾帶高人氣! 成日媒關注焦點

    日本內閣在這個星期改組,環境省大臣小泉進次郎,成為日媒關注的焦點人物,他一上任就前往福島,希望積極推動環保政策!小泉作風新穎,又勇於改革,他的高人氣,已經在日本颳起一陣旋風。
    2019/09/14 21:17
  • 日本新內閣出爐 「自民黨未來」小泉首入閣

    不到一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度進行內閣改組,今天新內閣19人名單底定,異動17人,其中13人首次入閣,包括自民黨帥哥議員小泉進次郎,安倍呼籲黨內團結,全力拚修憲,但同時卻也傳出質疑聲浪,嘲諷這根本是「好友內閣」。
    2019/09/11 21:37
  • 未來日相接班人 自民黨明星小泉進次郎入閣

    今天日本內閣改組大換血,19人中異動了17人,其中包括兩名友台派閣員,還有13人是首次入閣,像是前日相小泉純一郎之子,38歲議員小泉進次郎,高顏值讓他成為「師奶殺手」,更被喻為是「日本首相接班人」,安倍延攬他入閣,除了要帶來新氣象,也有交棒意味。
    2019/09/11 21:35
  • 接棒選高雄市長或入閣?「神力女超人」親自解答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勝出,確定代表藍營出征2020,外傳「神力女超人」、立委許淑華將接棒競選高雄市長,也有一說是若韓順利當選總統,許淑華可能入閣。對此,許淑華親自回應不可能,並稱將以立委選舉為主。
    2019/07/17 10:28
  • 希臘新內閣就定位 女性寥寥可數技術官僚多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宣布新閣員名單,著手展開重振委靡經濟的重責大任。入閣者不乏技術官僚,女性卻是屈指可數。
    2019/07/09 14:22
  • 從小內閣到入閣準備? 韓國瑜用人「看這些」

    力拱韓國瑜選總統的聲浪不斷,從高雄市府的人事布局,能看出端倪嗎?其實韓國瑜目前的市政團隊,有不少大咖,像是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市政顧問李鴻源,都曾經任職中央,但倘若韓國瑜,真有意角逐大位,國家級的智庫團隊、明確的治國方向跟施政白皮書,都缺一不可。
    2019/04/17 23:26
  • 3度與入閣擦身而過 管碧玲:情況複雜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說,她的選區被分成3塊後,希望3位民進黨立委都能當選,自己會努力爭取不分區;三度與內閣擦身而過,是因為情況複雜,一方面要有正當性,還要考量選區變化。
    2019/02/14 14:36
  • 三度被邀入閣 管碧玲證實:時機錯過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公布新的內閣名單,大部分閣員都選擇留任,不過包括故宮院長、海洋委員會主委、中選會主委、促轉會主委仍懸缺,一度傳出蘇貞昌徵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海委會主委,卻遭婉拒。對此,管碧玲今天(22日)證實此事,坦言去年沒有接任教育部長,入閣的時機就已經錯過,未來會當個大姐大,全力協助未來3個選區的立委接棒。
    2019/01/22 15:55
  • 管中閔兼職被彈劾 陳良基:入閣後其他錢都不領

    監察院以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為週刊寫社論,通過彈劾。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他進內閣後其他的錢都不領,也要求所屬主管不能兼職、連出席費都不能領。
    2019/01/18 10:36
  • 彈劾管中閔 馬英九任內提名監委投贊成票

    監察院今天以台大校長管中閔在入閣期間,違法兼職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獲取年約65萬元兼職報酬,通過彈劾。7位監委投下彈劾贊成票,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所提名的方萬富。
    2019/01/15 16:07
  • 賴清德提憲改 學者:民代入閣落實內閣制精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卸任致詞時提到憲政改革。學者認為,台灣憲政體制長期傾向總統制,要改成內閣制除修憲門檻過高,民眾接受度也低,建議在不修憲的情況下,行政院長優先任用民代為閣員,達到內閣制精神。
    2019/01/14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