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度被邀入閣 管碧玲證實:時機錯過了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8:06
管碧玲證實三度被邀入閣。圖/中央社資料照
管碧玲證實三度被邀入閣。圖/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公布新的內閣名單,大部分閣員都選擇留任,不過包括故宮院長、海洋委員會主委、中選會主委、促轉會主委仍懸缺,一度傳出蘇貞昌徵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海委會主委,卻遭婉拒。對此,管碧玲今天(22日)證實此事,坦言去年沒有接任教育部長,入閣的時機就已經錯過,未來會當個大姐大,全力協助未來3個選區的立委接棒。

管碧玲今天在臉書發文證實,在國外時確實接獲蘇貞昌的電話,能第3度被邀請入閣,她真的相當感謝,當首次被邀請入閣時,她對外都不會透露,無奈還是變成新聞,而這次她和蘇貞昌的談話內容,變成過度簡化的新聞,讓她一早就被追問,但她不會轉述與長官一對一的談話內容,因為這新聞已將談話內容過度簡化。

 

接著管碧玲也說,若她上週入閣,她的選區將會於4月補選一個任期只有10個月、未來又失去選區的立委,對民進黨將會是個飽受批評的過程,若在2月1日以後入閣,她等於在選區確定消失時跳船,讓選區有1年沒有立委,但民進黨不能這樣對待一個選區。

管碧玲感嘆時機已錯過。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而管碧玲也坦承,去年沒有接任教育部長時,入閣的時機就已經錯過,一旦時間往後延,屆時選區劃分定案,入閣意義將會大不相同,因此當時她才會說「報國需要時機」,她目前必須負責任的是留在選區,完成對選民的承諾,並全力協助未來3個選區的立委接棒,將棒子順利交到他們手上,這就是她決定做滿任期又努力爭取不分區立委的理由。

 
最後管碧玲也表示,高雄的選區劃分將她的選區拆散出去,就算她選擇自己最強的行政區來初選,在新選區所占的人口比例都屬懸殊的少數,初選會非常撕裂,且3名立委都是黨內優秀的立委,因此她選擇做大姐大,也已經著手在籌劃,她會照這樣的歩伐前進,相信能走出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管碧玲#內閣#蘇貞昌#海委會主委#入閣#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0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