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入閣 結果共444筆

  • FOCUS/安倍經濟學總舵手下船 經濟大臣辭

    日本經濟財政和再生大臣甘利明傳出收賄醜聞,現在請辭下台安倍失去推動經濟學和TPP談判重臣。甘利明今年67歲1949年出生在政治世家,1974年擔任父親甘利正的議員秘書,1983年父親引退,他參加議員選舉成功當選正式邁向政治之路。6年後1989年就進入政府單位擔任經濟產業省的政務次官。1998年首相小淵惠三甘利明首次入閣成為勞動大臣。2006年安倍第一次擔任首相,一直力挺安倍的甘利明被招攬擔任經濟產業大臣。2008年首相麻生太郎甘利擔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兼任行政改革、公務員制度改革。2012年甘利明是安倍選舉陣營大將,安倍當選自民黨黨魁,年底安倍2度內閣甘利明擔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甘利明不僅是安倍經濟學幕後推手,也是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談判要員。1月21日週刊踢爆他收受50萬日圓現金,現在決定辭職,連任11屆眾議員的甘利明下台將重擊安倍政權。
    2016/01/29 20:23
  • FOCUS/「保守派女王」裴琳 表態挺川普選總統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初選不到2個禮拜,共和黨保守派重量級人物前副總統候選人裴琳選擇站出來,力挺目前聲勢最被看好的川普,現在川普跟民調居次的克魯茲支持度已經拉開多達20個百分點,而一向言論保守犀利的裴琳也被美國媒體譏為跟川普是絕配,未來可能成為川普副手人選或入閣。
    2016/01/21 20:19
  • 棄柯投英?選後入閣 議員點名林欽榮、鄧家基

    台北市政府要有人事變動了嗎?有市議員爆料,蔡英文開始挖角柯文哲身旁的人,而且還點名2位副市長林欽榮和鄧家基,但是2位副市長都否認,而柯文哲則是說,這種假設性題目等發生後再來處理,但是他也特別講,公務體系每個人都有職務代理人,不會因為誰沒有,地球就停止轉動。
    2015/12/23 19:54
  • FOCUS/安倍內閣三度改組 主播摔角手入列

    日本首相安倍進行第3次內閣改組,強調安定性與延續性,19名閣員中有9人留任、1人回鍋,其餘9人是第一次入閣,其中有3位女性閣員,最受矚目的是出任環境大臣的前主播丸川珠代,另一個特殊的人事安排是找前奧運摔角選池浩擔任文部科學大臣,為東京奧運做準備。新內閣繼續拚經濟,安倍射出新的三支箭,希望能解決日本少子高齡化問題,他刻意安排自己的貼身親信前副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出任「一億總活躍」擔當大臣,希望日本50年後仍能守住人口一億大關,維持當前的經濟規模。
    2015/10/08 21:23
  • 安倍改組打美女牌 女主播入閣當環境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執政後,第三波大規模內閣改組,安倍這次更換了9名內閣大臣,還為了配合「新三箭」政策,新設立「一億總活躍大臣」職位要為日本繼續拼經濟,新閣員當中最受矚目的是新的環境大臣,她過去曾經在電視台當主播。
    2015/10/08 17:22
  • 快訊/洪秀柱團隊添生力軍! 前議員陳玉梅任發言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競選團隊再添一生力軍!洪辦原定明天舉行記者會,宣佈新任發言人,據了解,其中一人是僑委會前副委員長陳玉梅,至於總幹事人選則會在下周公布。陳玉梅曾連任5屆台北市議員,也曾入閣擔任僑委會副委員長,去年幫弟弟陳炳甫輔選台北市議員而辭職。
    2015/07/28 22:11
  • 爺不幹了!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請辭獲准

    一直因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卡關,而和立委槓上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確定請辭獲准,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接任,管中閔發表辭職聲明,坦言自經區推不動的確是讓他萌生退意的原因之一,而他入閣以來其實常因為暴衝的失言引發爭議,像立委對他說要年終砍半來對GPD失守負責,他回嗆爺們不怕,就引發話題,管中閔說不戀棧政壇,應該年後就會回去台大教書
    2015/01/30 00:11
  • ​「他是他、我是我」 姚妻入閣任「法務局長」

    選前是爭議人物,選後姚立明依舊是焦點!身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堅決表態不入閣,但老婆楊芳玲卻出現在柯文哲小內閣名單成為新任法務局長,被質疑「內舉不避親」?對此夫妻倆有志一同以「他是他、我是我」來澄清,姚立明否認推薦老婆入府,加碼透露自己2016有意角逐中山區立委,和「MG149宿敵」羅淑蕾一較高下
    2014/12/19 14:26
  • 【FOCUS新聞】莎喲娜啦!從政半世紀 石原慎太郎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東京都知事,82歲的石原慎太郎,宣佈退出政壇。這是一位從政半世紀的老將!一直是政壇大砲!知名度絕不只在日本,高調宣布「這次落選,乾脆退出政壇」,風格一貫強硬鮮明!石原慎太郎前年拋出「要把釣魚台國有化」,自此掀起中日外交滔天巨浪後,辭去了他總共當了13年的東京都知事,重返國會!石原慎太郎36歲就當選參議員,後來在眾議院九連任,入閣當過大臣。退出政壇前,他說最大的遺憾,就是日本憲法一字未改
    2014/12/17 22:01
  • 【翻轉政局】壯志未酬!江宜樺為馬入閣走一遭 值得嗎?

    今天新舊內閣交接,江宜樺最終為馬「敗選離去」,他感慨地說,他或許才智不夠,但政務官絕對會「前撲後繼」,接棒犧牲,直到達到理想!為什麼這麼感慨?過去江宜樺是極富盛名的政治學者,應馬之邀,書生從政,到一閣之首,歷經政爭風暴、學運官司,女兒還曾要馬總統「還我爸爸」;不過如今江宜樺還給回江家了,卻可能「回不了台大了」,入閣走一遭,值得嗎?今天的專題報導
    2014/12/08 20:31
  • 團隊不入閣跳票?姚「有給職顧問」 網友批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並邀請他擔任市府總顧問,雙方聊得愉快,而大家更關心的是柯文哲的「人事問題」,選前強調「競選團隊不入閣」,但昨天不但透露,想邀總幹事姚立明擔任市府「有給職顧問」,外傳擔任柯辦發言人的簡余晏也將入閣擔任觀傳局長?引發外界質疑不公,對此柯文哲再次強調,都還在遴選階段
    2014/12/08 19:42
  • 柯宋會相見歡! 宋首肯擔任市府總顧問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日拜會親民黨主席,柯宋會被外界諧音戲稱是「可頌會」,現場果然氣氛輕鬆,柯文哲不但當眾邀請宋楚瑜擔任他的市政總顧問,對於北宜直鐵引發討論,還有外傳市議員簡余晏入閣,成為內定觀傳局長,他也一一回應
    2014/12/08 16:47
  • 總幹事際遇大不同! 姚被奉神、蔡被損

    選戰結果出爐,同樣身為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和蔡正元際遇大不同!蔡正元身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大輸25萬票難辭其咎,赴大陸讀書被說是神隱避風頭,還有網友認為他爭議話題不斷,間接替對手陣營助選,用電影哈利波特角色戲稱他是「內湖石內卜」;反觀姚立明帶領柯文哲奪下85萬票大勝,即使不入閣,但特殊身分提前掌握小內閣名單,政壇戰績再添一筆
    2014/11/30 17:55
  • 【FOCUS新聞】關注波灣情勢葉門 抗爭者逼走總理

    ISIL組織威脅整個中東地區,特別會挑選身陷戰亂的國家趁隙而入,而在葉門首都,政府軍與反叛組織在上個禮拜爆發流血衝突,葉門瀕臨內戰,反叛組織昨天更進一步攻佔多數的政府總部大樓,葉門政府最後在聯合國協調下做出最大的讓步,同意1個月內組成新政府並且讓叛軍入閣,暫時緩和首都的緊張局勢。
    2014/09/22 22:42
  • 【FOCUS新聞】日相安倍大幅內閣改組 經濟最優先

    日本安倍內閣2012年底上台後,進行第一次內閣改組,推動安倍經濟學的主要閣員,幾乎通通留任,不過特別引外界注意的 ,就是延攬5位女性入閣,平了史上最多紀錄,安倍要從自己開始實現「女性活躍」的社會,而為了促成秋天,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則在自民黨高層,任用兩位親中派,另外外資特別關注,改革開放派的鹽崎恭久,任厚生勞動大臣,可能有助資產規模達1.2兆美元的「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投入日本股市。
    2014/09/04 22:29
  • 謎樣張顯耀! 扁宋會、宋胡會靈魂要角

    從2004年開始連任兩屆立委,到2012年入閣的張顯耀,行事作風低調到近乎神秘,就連家庭婚姻狀況,都是在爆發緋聞後,其他立委同事才略知一二,不過張顯耀2000年進入宋楚瑜團隊後,就備受倚重,不論是2005年「扁宋會」,發表聯合聲明,還是宋楚瑜登陸「宋胡會」會後拋出「兩岸一中」框架,甚至象徵國親兩黨「合作」的馬宋會,張顯耀都是負責折衝談判的靈魂人物,從政以來張顯耀行事低調,這回突如其來被「拔官」,更添離奇!
    2014/08/18 19:03
  • 「你是人嗎?」逼走經長 立委問政何時變

    前經濟部長張家祝不堪立委羞辱,掛冠求去,馬總統昨天呼籲停止朝野惡鬥,立委問政品質低落、開會期間天天上演人身攻擊,不少官員不堪被羞辱而辭官,更有不少優秀人才擔心立委凶狠質詢,拒絕入閣,最後造成國家的損失,但詢問立委如何約束,大多委員說沒輒,甚至有委員說官員自己夠積極,就不會討罵。
    2014/08/12 14:44
  • 【FOCUS新聞】政治大地震! 英內閣一口氣12人上下

    英國內閣大地震,首相卡麥隆一口氣換掉了12名閣員,外交部長海格和教育部長雙雙在大選前換將,外界分析這次的內閣改造,卡麥隆完全是選舉的考量,他拔擢反歐盟的成員入閣,以爭取黨內的支持和選票,另外為了拉攏女性選民,卡麥隆也特別增加了2名女性入閣,這張新的內閣名單能否為明年的選舉加分還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英國和歐盟間的距離將會漸行漸遠。
    2014/07/16 20:48
  • 【FOCUS新聞】大輸!速推人氣王上陣 法新總理就位

    這星期歐洲焦點集中在法國,輸得灰頭土臉的執政黨能多快應變?選完不到24小時,新總理出來組閣了,不過先看特別引人注意的這位閣員,就是環境部長賀雅爾,執政黨這次只得到38.3%得票率,新官賀雅爾好受矚目,她和現任總統奧朗德是30年伴侶,育有4子,1992年她就當過環境部長,1997年她是教育部次長,2007年甚至出馬選總統,輸給薩庫茲,雖然好像在政壇消失,但是奧朗德剛選上總統時,傳出入閣卻被當時總統情人阻擋的傳說。救亡圖存,法國總統還找來過去黨內競選的死對頭瓦爾斯當法國新總理,黨內的各派勢力現在通通趕快納進,包括史上最年輕的教育部長,36歲的前學運領袖漢盟,還有經濟部長蒙特布赫,他和商界對立向來知名,新內閣能否讓奧朗德只剩下15%的支持率重新再起?現在才剛揭序幕。
    2014/04/03 20:27
  • 〈快訊〉張璠入閣! 接財政部政次、督導國有財產

    最新內閣人事異動,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接任財政部政次。
    2014/02/14 12:19
  • 拚經濟VS.明哲保身 你沒看過的葉匡時相對論

    交通部長葉匡時曾說「與商界接觸,沒必要避嫌」,說這才能讓政務官了解商界問題,產業界對葉匡時的評價也很高,形容他不拘泥法條,會幫大家、幫台灣拚經濟,但再怎樣拚經濟,身為官員也要有分際,中間的拿捏是什麼,馬總統前天在研考會活動上說「絕對不能接受招待」,今天又說葉匡時的去留由政院決定,這讓找葉匡時入閣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很尷尬,葉匡時究竟能不能過關,保住官位?
    2014/01/18 17:15
  • 轉戰台北? 朱不表態「連任」藍卡關

    到底要不要競選連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至今還沒表態!現在傳出他有可能轉戰台北市,朱立倫打回票說「雙北合併至少還要10年」,但被問到甚麼時候才要表態,朱立倫卻認為時間還早!正因他懸而未決,陸續被點名入閣、選總統,也讓國民黨在雙北市提名作業卡關。
    2013/12/08 14:07
  • 陳玉梅入閣 憂「質詢太兇現世報」

    台北市議會今天下午依舊砲聲隆隆,但也多了幾分溫馨場面,國民黨籍市議員陳玉梅即將入閣,接任僑委會副主委,質詢告別作,一開口就哽咽、落淚,還自嘲過去質詢官員太嗆辣,以後換自己上台備詢,簡直像現世報。
    2013/09/24 23:20
  • 胡志強放人不連任? 左右手蕭家淇入閣

    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組閣,最後一波內閣人事出爐,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被延攬入閣,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人事發布同時,胡志強正巧出國,蕭家淇擔任胡志強副市長11年,被視為胡志強最重要的左右手,之前也頻為胡志強砲打中央,胡志強願意放人,不無為親信「安排後路」的味道,為2014年競選連任,增添變數。
    2013/02/06 11:31
  • 李佳霏接府發言人 范姜入閣研考副委

    趕在明天2月7日,陳內閣總辭前,今天行政院將公布最後一波「江內閣」改組人事,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將入閣,接掌研考會副主委,而總統府發言人遺缺,將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佳霏接下,值得注意的是,這波人事,台中市長胡志強左右手轉戰中央,台中副市長蕭家淇接下內政部次長。
    2013/02/06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