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入閣 結果共444筆

  • 特稿/承擔新北敗選有苦勞 林佳龍的下一步入閣扛大位?

    九合一大選正式落幕,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輸給現任市長侯友宜,但未來動向仍備受注目。而在選舉初期起,就有不少消息傳出,稱若林佳龍在選戰表現不錯,林佳龍有望組閣,但以45萬票差距落敗的林佳龍,顯然是選得很受挫。雖然林佳龍大敗,但林佳龍本身條件,是擁有民代、行政相關經歷,從中央到地方的歷練都堪稱完整,本身條件也確實在民進黨中生代數一數二,在蔡政府執政末期,林佳龍是否再入閣,令人注目。
    2022/11/27 12:53
  • 台北市綠營慘敗!派系搶2024年布局 陳時中政治生涯告終?

    台北市長選戰終於落幕,國民黨的蔣萬安確定勝出,而選前民調始終落後的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得票率僅僅32%、低於綠營長期在台北市維持的基本盤,讓支持者大失所望。學者分析,這場選戰從開打以來,陳時中的人設屢屢出包,加上擔任防疫指揮官期間,阻擋疫苗以及為高端護航的爭議,都被對手緊咬不放,因此就算選前打出抗中保台、高舉小英路線,都難以挽回流失的選票。不過身為小英總統力挺大將,陳時中有可能落選路更寬、甚至入閣嗎?帶您來聽學者的分析。
    2022/11/27 00:22
  • 傳選新北為入閣 林佳龍:別轉移侯想選2024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之前曾多次表態沒有選新北的準備,但最後仍選擇選新北,不過現在又被平面媒體爆料,說正國會人士私下士透露,因為總統有答應,如果這仗選得漂亮就能入閣,對此林佳龍澄清是假消息外,總統府更發聲明駁斥。
    2022/10/19 19:09
  • 傳選後接任閣揆? 林佳龍:侯陣營別用假議題轉移焦點

    年底九合一大選腳步逼近,有媒體報導指出,若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選得不錯,有望在選後擔任行政院長、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會入閣。​​​​​​​對此,林佳龍今(19日)上午受訪時回應,這一看就知道假訊息,自己已經承諾當選新北市長會做好四年,「現在侯市長因為淹水時不在新北跑去新竹、引發批評,不需要用假議題來為侯市長烙跑選總統轉移焦點。」
    2022/10/19 12:28
  • 資訊透明?藍委逼問疫苗價格 唐鳳三度跳針:我在回答了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112年預算編列217億,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 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並指,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可列為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2022/10/11 16:40
  • 鄭文燦下一步入閣?他揭「背後盤算」:可能暫緩進軍中央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年底卸任,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傳出可能組閣當行政院長,或是進入總統府擔任秘書長。對此,鄭文燦笑說:「還沒有失業,請不要幫我找下個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異動的意思,內閣亦無打算改組,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鄭文燦入閣或入府,要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結果而定,如果當選理事長,就必須擱置前進中央的計畫。
    2022/10/01 14:44
  • 選後內閣將改組?傳黨內促蔡英文設「落選者入閣門檻」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75天,而地方選戰之後,便即將進入2024總統大選,傳出行政內閣將在九合一選後改組,不少卸任縣市首長都可能入閣,而黨內有要角也向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建言,應設置「落選人入閣門檻」,不讓新的戰鬥內閣變成「敗選者聯盟」。民進黨內人士表示,現在重點都在年底選戰,至於「入閣門檻」,也不一定會設下什麼門檻,「2018年蘇貞昌新北敗最多,最後也是做行政院長,也做得很好」,似乎是「特定派系」在放話。
    2022/09/12 16:12
  • 特拉斯今就任英女首相 法媒諷「見風轉舵鐵娘子」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今天前往蘇格蘭,由女王親自任命後,將展開組閣,英國媒體報導,她的競選對手蘇納克,將不會入閣。另外即將卸任首相的強生,在唐寧街十號前舉行告別演說,再度把砲口對準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2/09/06 17:58
  • 林智堅神隱避風頭!未來入閣或接國營事業? 專家說看「這件事」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自從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後,就一路神隱至今,希望能與桃園、新竹做切割,避免拖累黨內同志鄭運鵬和沈慧虹的選情。專家分析,目前民進黨的策略,就是集體遺忘林智堅,盡量淡化論文抄襲的影響,同一時間另闢戰場,將代表國民黨出戰桃園的張善政列為打擊目標。至於林智堅能否延續政治生命,得看年底選舉的結果,如果民進黨選得不差,或許林智堅還有機會入閣或接手國營事業;但如果桃園或新竹慘敗,林智堅恐怕很難有再起機會。
    2022/08/31 21:58
  • 林佳龍拒簽「落選不入閣」 侯友宜酸:為新北做事要積極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不斷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簽《做好做滿》承諾書,結果反被國民黨人士要求簽「落選後不入閣」承諾書,他則稱有信心勝選、不願簽署,並斥為「歪理」。對此,侯友宜今(19)日受訪表示,有心為新北市做事的人,請積極到新北各地方去了解新北未來的建設,「我是市長,我好好的做市政」。
    2022/08/19 17:12
  • 百日倒數/新北選情白熱化 「不落跑vs.不入閣」藍綠互撕

    選戰正式進入百日倒數計時,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7)日獲得國民黨提名,力拚新北市長連任,藍營新北市現任議員及議員參選人都跟進貼文,表達自己挺侯友宜,要「侯侯做代誌」。藍營母雞正式參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積極應戰,今(18)日找來12戰區負責人舉行選戰破百倒數記者會,林佳龍稱民調大幅拉近,氣勢如虹,這次他會做好新北大翻新,「做好火車頭」。
    2022/08/18 18:29
  • 新北市長藍綠民調懸殊!林佳龍頻叫陣 侯友宜能以逸待勞?

    新北市長選戰藍綠交鋒,不過近期民進黨都把焦點放在2024大選,呼籲侯友宜未來4年任期一定要做好做滿,別像韓國瑜一樣半路跑去選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他表示,對於綠營民代和對手林佳龍要求簽署的「做好做滿」承諾書,他不會簽署,未來也將針對市政問題、與林佳龍進行辯論。不過也有藍營的市議員要求林佳龍簽署「落選後不入閣」承諾書,也就是如果敗選,不能循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模式入閣,不敢簽署的話就是雙標。
    2022/08/17 22:07
  • 日相二次內閣改造「政策斷行內閣」突破難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重新人事佈局,10號公布二次內閣改組名單;19名閣員中,9人為新入閣,其餘10人為留任、再延攬。岸田文雄強調,日本正面臨「數十年一遇的難局」,需要經驗豐富的能力者確實執行政策,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穩定經濟與民生。
    2022/08/11 19:52
  • 岸田新內閣多位屬親台派 綠委訪日團此行見到3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改組內閣,19名閣員當中,立委郭國文這幾天所率的訪日團交流的對象中就有3人入閣。新任少子化大臣小倉將信5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7月曾訪台。
    2022/08/11 10:48
  • 親上火線罩林智堅!陳明通一拖拉庫政界大咖學生名單曝光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及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愈演愈烈,其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也受到質疑,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陳冠安指出,陳明通在入閣前是學界知名教授,從民國84年到111年,一共指導出173位碩、博士,其中僅有5位選擇開放電子全文,而名單攤開不乏多位首長、立委級人物,引發外界議論。
    2022/07/06 10:55
  • 港府大換血!建制派讚「李家超班底」盼解決社會深層矛盾

    中央任命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多個建制派政黨發聲明祝賀。有兩名黨員入閣的民建聯表示,新內閣主要官員來自不同界別,都是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管治能力、與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理念一致,完全符合「愛國者」標準,國務院的任命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落實。民建聯希望,新一屆政府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該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也期望特區政府會更重視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溝通,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
    2022/06/20 09:35
  • 黨內大讚的「執政口碑」、「最佳奇兵」要戰新北嗎? 潘孟安回應了

    屏東縣長潘孟安連續4年蟬聯遠見雜誌五星縣長,今年任期即將屆滿,入閣或是參選立委都備受關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點名,潘孟安執政有口碑,適合投入新北市選戰。不過潘孟安本人表示,自己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還是以屏東縣政為主。
    2022/06/15 17:01
  • 遠見滿意度調查/6都僅侯友宜獲5星 柯文哲墊底

    今年年底即將迎來「9合1大選」,各縣市首長任期進入最後一年,目前共有14位首長尋求連任,8位即將卸任。《遠見》今(26)日公布「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施政滿意度獲得滿分5顆星的首長共有6位,而入閣呼聲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錯失5顆星,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則較低迷,僅3.5星。
    2022/05/26 15:48
  • 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TVBS獨家專訪趙小蘭

    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是出生在台灣的台裔美國人,同時他也是美國內閣首位亞裔女性,一路從勞工部到運輸部趙小蘭三度入閣,從政30年,他今天(12)接受TVBS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經驗以及觀點。
    2022/05/13 12:18
  • 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趙小蘭接受TVBS獨家專訪 余文琦挑大樑全英文主持

    TVBS不斷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全新單元《國際焦點訪談》,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從華府連線視訊主持,並以全英語訪問美國政治、國際關係和社會等學界領袖和政壇菁英,為台灣國際新聞開拓全新視野。今(12)日邀來三度入閣成為美國內閣首長的台裔美籍政治人物─前運輸和勞工部長趙小蘭,以「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時代的先行者」為主題分享看法,同時為了讓年輕學子有更多機會參與並了解國際事務,此次《國際焦點訪談》並與政治大學外交系合作,讓學生們有機會透過媒體,對國際重量級人士線上提問。
    2022/05/12 14:45
  • 選戰/桃園選情攸關鄭文燦政治前途 盼陳時中出馬助入閣

    國民黨為了桃園市長人選內鬥鬧不完,黨主席朱立倫與北市議員羅智強隔空放話,反觀綠營,現任市長鄭文燦不連任後,地方盛傳衛福部長陳時中是鄭文燦心中接棒的首選,有機會幫他延續綠色執政。但陳時中人氣高,全台都在搶,北市也希望他來光復台北,究竟哪個縣市可以搶到,仍取決於總統蔡英文的意思。
    2022/04/10 09:45
  • 綠屏東縣長初選黨內搶翻 老縣長說話了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選戰如火如荼,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均已登記參選。屏東縣前縣長曹啟鴻今(11日)上午表示,他過去曾經大力相挺周、莊等人,「不希望台北有一個派系特別支持某個人,也不希望有人利用某些資源抑制某些候選人」,表態支持鍾佳濱當縣長是「幫屏東找到好人才」,周可入閣歷練、莊口才好應繼續為黨政策辯護。對此,莊瑞雄說,「非常感謝曹老師過去對我的大力力挺還有對我現在的肯定,我如果當縣長要以高雄為指標,努力超越屏東超越高雄」。
    2022/03/11 16:05
  • 力挺鍾佳濱選屏東 曹啟鴻:周春米可入閣、莊瑞雄好口才為黨辯護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11)日邀集老縣長蘇嘉全時期的副縣長吳應文、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資深顧問陳文卿、前台船總經理曾國正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風波不斷,不僅常占據新聞版面,也引發鄉親不安。因此,他從屏東發展的長期需求角度出發,提出很公道的建議,認為具有行政執行力的鍾佳濱是最適合的屏東縣長人選,另2位莊瑞雄、周春米很適合分別續任國會議員、擔任部會閣員,為屏東的發展共同努力,也為屏東培養優秀的接棒人才。
    2022/03/11 11:48
  • 下一步入閣或選新北?羅致政:全力配合黨的布局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湧言會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昨(7)日大召開「重大宣示」記者會,表態不再角逐板橋區議員連任,並表態進軍國會是選項。而板橋東區立委羅致政,近期有消息傳出可能入閣或入府,也有聲音有可能出現空缺。羅致政今天回應,現在就是扮演好自己立委角色,下一步或未來黨會怎樣布局,他都全力配合。   何博文昨天宣布放棄連任板橋區議員,並表態進軍國會是選項,而板橋區有2席立委,西區為張宏陸,東區為羅致政,而羅致政部分,有消息傳出可能入閣或入府,也有可能參選新北市長,因而可能是瞄準板橋東區立委。   對此,羅致政今天受訪時說,這都是不確定的東西,因為何博文沒有表明要在哪選立委,立委選舉是2年後,事情都還太遙遠,現在就是扮演好自己立委角色,下一步或未來黨會怎樣布局,他都全力配合。   而由於現在新北市長人選還未明朗,羅是否可能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羅致政說,黨有完整的布局,自己現在的角色就是立委,連任到現在才第2年,應該要把立委要發揮的發揮出來。
    2022/03/08 12:42
  • 蘇任史上最長閣揆 傳綠中生代憂接班

    2022綠營不少縣市首長任期即將屆滿,不少縣市長都被點名入閣,但蔡蘇體制看似牢不可破,蘇貞昌已經擔任史上任期最長的閣揆,連帶也影響中生代接班,尤其是被傳出想接棒行政院長的林佳龍,現在恐怕沒機會!
    2022/01/16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