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鍾佳濱選屏東 曹啟鴻:周春米可入閣、莊瑞雄好口才為黨辯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1:48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舉行記者會力挺鍾佳濱參選屏東縣長。(圖/TVBS)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舉行記者會力挺鍾佳濱參選屏東縣長。(圖/TVBS)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11)日邀集老縣長蘇嘉全時期的副縣長吳應文、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資深顧問陳文卿、前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舉行記者會表示,此次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風波不斷,不僅常占據新聞版面,也引發鄉親不安。因此,他從屏東發展的長期需求角度出發,提出很公道的建議,認為具有行政執行力的鍾佳濱是最適合的屏東縣長人選,另2位莊瑞雄、周春米很適合分別續任國會議員、擔任部會閣員,為屏東的發展共同努力,也為屏東培養優秀的接棒人才。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舉行記者會力挺鍾佳濱參選屏東縣長。(圖/TVBS)

曹啟鴻表示,他曾任立委、縣長、農委會主委三個角色,深知地方首長需要稱職的國會議員、幹練的部會閣員相挺,地方執政才會順利,當三者合作,才能為屏東鄉親創造更多的福祉。

 

對於周春米,曹啟鴻說,八年前他曾推薦周春米擔任不分區立委,也肯定後來她的法律專業背景、以及在國會日益傑出的表現,周春米是好的不分區,如果她留在內閣歷練,法律人才在內閣很需要,法律人才有很多可以發揮空間,希望珍惜人才;對於莊瑞雄,曹啟鴻認為確實兼具好口才與明快思路,且為民進黨辯護口才一流,好人才要留在適當的位置,這是屏東未來不可或缺的強棒。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今舉行記者會力挺鍾佳濱參選屏東縣長。(圖/TVBS)

曹啟鴻表示,這2位優秀人才,若能更進一步增加行政歷練,未來將可替屏東創造更多福祉,就像屏東出身的總統蔡英文,儘管當年已是前總統李登輝倚重的國安幕僚,但也是因後來歷練國會議員、前總統陳水扁的行政院副院長,更代表民進黨參選地方首長,如今才能成為台灣的領導者,帶領台灣持續邁步向前。

曹啟鴻說,「我從退休以來,每天腳踩屏東土地,持續不懈地推動綠色能源,也最知道屏東未來發展的需求」,當去年聽到行政院與鍾佳濱的推動、制定《太空發展法》,核定旭海科研火箭發射站後,他認為,接下來台灣將由屏東為代表,進入太空新產業的全球舞台了。
 

吳應文也專程出席表達支持。他說,921大地震時,鍾佳濱以蘇嘉全機要秘書身分帶隊支援埔里,即便當時沒水、沒電,甚至在第3天後現場開始瀰漫屍臭味,許多同仁挺不住心理壓力時,鍾佳濱都是堅守崗位,在埔里待滿一個月,並以極高行政效率完成救援任務。

吳說,那時鍾佳濱不僅獲得時任中研院長李遠哲的讚賞,還因此被美國國務院特別邀請訪美,讓他非常印象深刻。所以,此次他決定為未來大南方的屏東基地,與曹啟鴻一同推薦最適合的屏東縣長鍾佳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屏東縣長#鍾佳濱#曹啟鴻#周春米#潘孟安#莊瑞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1568

0.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