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綠營屏東初選3老縣長也參戰 大亂鬥最擔心這變數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2:01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莊瑞雄、周春米與鍾佳濱都各有系統支持,究竟戰局如何?四月將揭曉。(合成圖/中央社)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莊瑞雄、周春米與鍾佳濱都各有系統支持,究竟戰局如何?四月將揭曉。(合成圖/中央社)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打得火熱,包含黨籍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已先後完成登記,3位參選人各有前後任屏東縣長相挺,此次選戰堪稱史上最激烈。而目前成為無黨籍的立委蘇震清,也還在地方積極走動,還沒完全放棄競選縣長,相較以往初選過就趨近當選,民進黨屏東選戰變數仍多。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登記到今天截止,據民進黨方面表示,截至昨晚有4人領表,而其中3位較具知名度的立委莊瑞雄、鍾佳濱與周春米,都已完成初選登記,莊瑞雄登記找來前立法院長、前屏東縣長蘇嘉全與英系立委站台,鍾佳濱則找來妻子打溫馨牌,周春米則是找來屏東縣議會民進黨團三長以及2位民進黨鄉鎮長力挺。

 

周春米今天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加屏縣初選。(圖/TVBS)

更有意思的是,而此次屏東縣長選戰,「老縣長」們也出面參一腳。莊瑞雄有前縣長蘇嘉全支持,鍾佳濱則是前縣長曹啟鴻相挺,周春米則是由將成為前縣長的現任縣長潘孟安力薦,彷彿前、現任屏東縣長的另類對決,局面相當微妙。
 
地方人士指出,曹啟鴻挺鍾佳濱原因相對單純,因為鍾佳濱本來就是曹啟鴻時代的副縣長,曹挺鍾是天經地義。

 
至於蘇嘉全叔姪會力挺莊瑞雄,與蘇震清在屏東立委選舉有很大關係。屏東縣在2008年立委,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後,共有3席區域立委,分別是屏北、屏中與屏南選區,蘇震清在2008年起,連續3屆在屏北選區都當選立委,而鍾佳濱則是在2016年當選第2選區屏中選區立委,莊瑞雄則是在2015年、潘孟安當選屏東縣長後,補選上屏南立委並連任。

2020年,屏東立委選區改變,屏中選區被併入屏北、屏南,因此屏東剩下2選區,最終由鍾佳濱選屏北,莊瑞雄經協調後讓出區域,讓蘇震清選屏南,蘇震清因此欠莊瑞雄一個人情,再加上2014年潘孟安與蘇嘉全競爭,這次對潘再「指定接班」周春米,讓蘇震清頗為不滿,因而決定力挺莊瑞雄。

屏東地方人士直言,莊瑞雄看來實力最堅強。(圖/TVBS)


另一方面,有屏東地方人士指出,其實屏東是藍綠沒那麼分的地方,「沒有想像中這麼綠」,近20餘年來,屏東縣長都是綠營出身,但屏東市長、屏東縣議會議長都是藍營。換言之,初選不是只有民進黨的事,藍營也有影響力,例如,屏東一直以來都是綠營當縣長,藍營當議長跟屏東市長,「縣長挺綠色,剩下2個要給國民黨」,20幾年來對政治生態都是這樣,最後誰會出線,相當難說。
 
據了解,蘇震清雖然相挺莊瑞雄,但並沒完全放棄角逐縣長的希望,蘇震清近期還是勤走地方,「甚至比3位綠營縣長參選人跑得還勤」。地方也盛傳,若周春米最後通過初選,蘇震清實力堅強,加上先前的恩怨,不無可能仍出來角逐縣長大位,雖然民進黨文化是「初選殺爆、大選團結」,但現在最大變數就是「蘇震清目前不是民進黨員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屏東#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298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