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二次內閣改造「政策斷行內閣」突破難局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重新人事佈局,10號公布二次內閣改組名單;19名閣員中,9人為新入閣,其餘10人為留任、再延攬。岸田文雄強調,日本正面臨「數十年一遇的難局」,需要經驗豐富的能力者確實執行政策,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穩定經濟與民生。

官邸人員:「總理到!」

 

日本首相官邸送舊迎新,10號中午,告別第一次岸田內閣。午後,新閣員陸續接到通知,集合官邸留下慣例的階梯大合照,第2次岸田改造內閣,正式上路!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為突破可謂數十年一遇的難局、應對突發事態,此次的『政策斷行內閣』針對堆積如山的課題,採用了兼具經驗與實力的閣員。」
日本民眾:「沒什麼年輕人。」
日本民眾:「很安全的名單。」
 
日本民眾:「感覺不到什麼衝勁。」
日本民眾:「有點嚴肅的名單,很多都是有經驗的。」

閣員平均年齡62.65歲,看在百姓眼裡,了無新意、又臭又硬,但岸田強調,這是突破難關的完美陣容。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新冠疫情、烏克蘭危機、因台灣產生的美中緊張、國際性高物價,我國內外持續產生歷史上各種重大課題,因此我果斷迅速整頓內閣改造,組成『有事內閣』回應國民期待。」

動盪的國際與經濟局勢,正是岸田口中「數十年一遇的難局」,因此,二次內閣體質定調為「堅決實施政策的內閣(政策斷行內閣)」,著重能力與經驗,不少老面孔回鍋;包括二次入閣的經濟產業大臣、第三次掌管厚勞省的加藤勝信、雷厲風行的河野太郎等等。

立憲民主黨代表 泉健太:「女性只有兩人,一點新意都沒有。」
日本維新會代表 松井一郎:「這難道不是『黨內顧慮型內閣』嗎。」

在野黨砲火猛烈,認為這份名單比起憂國憂民,更多的是為「大局」著想。

 
公明黨代表 山口那津男:「岸田政權有著全新目標,這樣的佈局,讓每個人都能有所發揮。」

這次改組時間點尷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才滿月,朝野緊盯人事佈局。自民黨內主要有四大派──安倍、麻生、茂木、岸田,雖然岸田與最大的「安倍派」比較不對盤,仍安排了4個職務,做為安撫與尊重;弱小勢力也照顧到,41歲的小倉將信首次入閣,擔任少子化大臣,讓岸田名單避免沉悶老氣。而曾經競爭總理大位的對手,也在任用名單中,企圖展現任人唯賢的大度智慧。

自民黨總務會長 遠藤利明:「包括黨內幹部人事,都能感受到穩重與安定,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沒能排入閣的,則給予黨內要職,大小派閥人人有獎,人事任用相當均衡!不過,安倍事件後,舊統一教雪球越滾越大,自民黨內許多老臣被挖出與教會關係曖昧,新名單中不乏過從甚密者。日本NHK電視台最新民調顯示,岸田政權支持率為46%,較上月減13%,為上任以來最低,原因不外乎與宗教糾纏不清,也讓岸田二次內閣才起跑,就先蒙了塵。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岸田文雄#自民黨#內閣改組#政策斷行內閣#安倍晉三#舊統一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1160

0.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