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光害 結果共160筆

  • 路燈噴黑!拍星星怪行徑 危險!民罵翻

    台南北門一處小漁村,這個禮拜連續有三盞路燈被噴上黑色墨水,晚上經過黑漆漆,影響了用路安全,婦女們更覺得超危險,村民人心惶惶,埋伏守候,終於逮到一名30幾歲的噴墨怪客,他說自己是攝影愛好者,為了拍星星,要遮蔽路燈光害,才會拿水槍裝墨水噴路燈。
    2013/06/09 18:01
  • 港光害超標1200倍 入夜跟白晝一樣亮

    香港地狹人稠,偏偏商業招牌、霓虹燈,處處可見,市中心夜晚幾乎跟白晝一樣亮,光害嚴重程度世界排名第一,整整超標1200倍,很多民眾飽受光害之苦,即使加裝兩層窗簾,都無法完全擋住燈光,有醫師警告,這樣的光害,對人體影響比想像中大,不僅會引發腦神經衰弱,也增加了罹患癌症的風險。
    2013/03/22 17:40
  • TVBS前進極光之都 重裝備追奇景

    您看過極光嗎?這是一種非常奇特的自然現象,由於必須在北極圈下無光害的地方才能看得到,因此能看到極光,常被認為是幸運的象徵,TVBS採訪小組,今天要帶您前進加拿大的「極光之都」-麥克莫瑞堡,一起去追逐極光。
    2012/12/05 22:48
  • 太亮罰5萬 北市「打頭陣」訂光害法

    廣告霓虹燈光芒擾人清夢,是都市常見「公害」,台北市首開全國先例,訂定「光害防治法」,最重裁罰5萬還會強制拆除,LED看板到公車亭跑馬燈、建築物反光等,都在規範範圍,不過多亮要罰、亮多久算違規等細則,還要1年才會出爐,業者表示之後才會決議如何改善。
    2012/11/01 11:47
  • 「廣告太亮!刺我眼」 阪急光害惹民怨

    位在台北信義區的阪急百貨遭民眾投訴,外牆的LED廣告螢幕太亮,引發光害超過10天,卻沒有積極處理,閃爍光源每天閃到深夜11點才關掉,害周邊200多名住戶睡不好,眼科醫師提醒,大人被閃光刺激會引起不良情緒,也會增加幼童近視的機率。
    2012/10/12 12:17
  • ㄘ...電流聲、閃光不斷 男控招牌擾人

    夜店聲光刺激感官,但如果房間有燈閃不停,可就讓人很困擾。台北市一名林先生投訴,隔壁店家裝設巨型LED招牌,下午6點通電後,強烈的閃光,連厚窗簾都遮不住,房間客廳閃著藍光就像是夜店一樣,還有不間斷的電流聲,林先生認為,長時間下來,這些燈光和電流生已經嚴重影響他的生活和睡眠,向建管處申訴,違規招牌可以祭出罰款限期改善,但一閃一閃的光害問題,卻無法可管。
    2012/10/01 18:18
  • 【套票玩一夏】套票玩整天! 享盡芬多精+滿天星

    【套票玩一夏】系列報導,今天要前進南投杉林溪,從台中干城車站每天有5班客運上杉林溪,來回車資搭配套票,1天玩到底1千元有找;尤其杉林溪海拔1800公尺,不只是夏天避暑勝地,裡頭生態豐富,可以賞花,還有上萬棵筆直的柳杉木林,感受森林芬多精,而晚上沒有光害,在7、8月份只要天氣好,就能看到銀河夜空。
    2012/07/03 19:35
  • 防光害!北市創條例 太亮最高罰5萬

    台北街頭霓虹燈、廣告看板多得讓人眼花撩亂,乍看是「越夜越美麗」,但北市府近來接獲不少民眾反應「光害案件」,像是台北小巨蛋外的LED電子看板,全天播放商業廣告,晚上一到更凸顯燈光刺眼,還有台北田徑場內,原本要裝設讓觀眾遮陽的白色頂棚,外層卻直接將陽光反射到對面住戶家中,惹來大量民怨,現在台北市環保局擬訂「光害自治條例」,打算開罰,若不改善最高罰5萬。
    2012/03/26 11:50
  • 沒反光害摔車!女騎士撞安全島 縫10針

    分隔島沒裝設反光標誌,騎士摔車受傷!新北市一位陳小姐,月初騎車經過浮洲橋,因為下雨天視線不清,加上汽機車分隔島上,沒有反光標誌,砰的一聲,撞上分隔島,整個人飛到快車道上,好險後方車輛速度及時停車,但陳小姐的腳踝卻因此縫了10針;我們實地檢視,其實浮洲橋有反光設備,但因為時間久,沾染灰塵失去效果,其他連接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橋樑,許多也有這樣的問題,為了維護騎士安全,市府已經逐步汰換舊設施,讓分隔島上的反光設備發揮功效。
    2012/03/25 19:13
  • 〈獨家〉超亮!LED廣告徹夜亮 擾民無法管

    夜晚閃爍不停的LED燈造成的光害,讓民眾苦不堪言!台北市東湖一帶的居民抱怨,住家旁的加油站業者,在屋頂加裝了LED廣告看板,因為燈光太強,晚上出門不僅得低頭走路,甚至還造成失眠,只是科技進步,但法條卻慢半拍,相關單位表示,目前無法可罰,只能先協調業者調暗光度。
    2012/03/19 19:07
  • 夜如白晝光害強 港人黑眼圈苦難眠

    想到香港,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國際都市,繁華的不夜城,不過真的住在這裡的香港人,其實正飽受光害之苦;因為香港地狹人稠,偏偏商業招牌、霓虹又處處可見,市中心夜晚幾乎跟白晝一樣亮,導致許多人都有失眠問題,而港府也承諾,將對城市光害著手制定規範法規。
    2012/02/21 22:19
  • 美麗不夜城 光害汙染環境又傷身

    街燈、霓虹燈創造出明亮的夜景,可是這些光亮背後,卻有一群人擔心過多的燈光,所形成的光害會危害人類健康,像是失眠以及增加罹癌風險,與動物生存上造成傷害,透過紀錄片的拍攝聚焦光害問題,提醒大家過度的燈光,其實是違反大自然原理。
    2012/01/20 22:58
  • 奧勒岡好美! 遠離光害看星空變換

    4名來自美國奧勒岡州的攝影師,花了1個星期跑了2500公里,在月光較弱的新月時期,到遠離光害的荒地,紀錄下奧勒岡州夜空變換的奇異美景。
    2011/12/01 22:34
  • 〈獨家〉LED燈亮7倍! 路邊招牌刺眼惹民怨

    不只警車LED警示燈太亮被檢舉,路邊檳榔攤招牌,也被民眾批評太亮,很刺眼,根據了解,同樣瓦數的LED燈,亮度比傳統燈泡亮7倍,而街頭許多店家為了吸引民眾目光,就選用LED招牌看板,沒想到成了都市光害;只是就目前的法規,戶外廣告看板投射的亮度還無法可管,居民只能默默忍受,這種刺眼的光害。
    2011/09/18 19:10
  • 照亮石門鄉水田 台灣的「火金姑」

    台灣民謠「西北雨」中歌詞提到,因為天色暗了,希望螢火蟲能幫忙照亮路面,顯然螢火蟲過去在台灣十分常見,不過在光害不斷入侵下,台灣的螢火蟲數量越來越少;因為螢火蟲是靠著尾部的光芒來求偶,太多光害會擾亂螢火蟲生態,今天繼續透過林務局獨家提供的紀錄片,來看看台灣的螢火蟲。
    2011/08/23 22:49
  • 高捷帷幕光害嚇人 室內也得戴帽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花了1億2千萬打造玻璃帷幕公共藝術,卻因為陽光反射,不但非常刺眼、溫度也飆升,附近店家火冒三丈;業者抱怨說,他們連在屋內也要帯遮陽帽,放在外面的冰箱也發揮不了功用,生意一落千丈,因此聯合向高捷提告。而記者實際請專家到場測量紫外線指數,經過陽光反射的數據,比沒有反射的強度,多了近20倍,實在嚇人。
    2011/08/04 11:59
  • 〈獨家〉砍樹建護岸擾生態 螢火蟲銳減2/3

    屏東玉泉村的螢火蟲棲息地,原本是螢火蟲滿天飛,近年來,數量減少3分之2,除了遊客違反禁令戲水,污染水質之外,專家說,土堤被興建成水泥護岸,還有雜木林被砍伐,形成光害,都影響螢火蟲的繁殖、孵化,擔心這兒淪為「螢火蟲之墓」,保育人士要大家一起來搶救。
    2011/05/30 19:12
  • 超級月亮靠近 天文迷排長龍賞月

    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20日凌晨2點多靠地球最近,由於北部雲層較厚,中南部不少天文迷,特地把握晚間月亮露臉的機會,紛紛到光害較少的空曠處,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而這次超級月亮,CNN也特別在新聞中提到將會引發今年最高的漲潮,因此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1/03/20 11:15
  • 超級月亮靠近 天文迷排長龍賞月

    3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20日凌晨2點多將會靠地球最近,由於北部雲層較厚,中南部不少天文迷,特地把握晚間月亮露臉的機會,紛紛到光害較少的空曠處,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而這次超級月亮,CNN也特別在新聞中提到將會引發今年最高的漲潮,因此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1/03/19 23:32
  • 香港光害嚴重 霓虹燈「閃」掉房價

    去過香港的人,一定對香港的夜景流連忘返,造就香港美麗夜景的代價,就是住在霓虹燈看板週邊,或是對面的住家,要天天飽受光害之苦,而且房價也跟著下跌,居民群起抗議,希望港府還他們一個清淨的夜晚。
    2011/03/04 22:43
  • 〈獨家〉就是這綠光!103P彗星 明天最近

    喜愛觀測「彗星」的天文迷,注意囉!103P彗星運行軌跡,明天(11月4日)將距離地球最近,也就是光憑肉眼,就可以清楚看到這顆彗星,由於最近進入最棒的觀測時機,不少天文愛好者,已經搶先集結在無光害的地方,由其是海拔夠高的合歡山上,用相機拍下彗星移動的畫面,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2010/11/03 19:00
  • 「球場強光照我家」 環保局:光害罰不了

    高爾夫球練習場,會在夜間開啟「高瓦數」的強力照明燈,但照射角度不對,可害慘了住球場對面的民眾;台北縣永和一棟社區大樓,長期得忍受從對岸新店照過來白色強光,如果不拉窗簾,就會失眠,偏偏環保法規罰不了光害,住戶憤而向議員投訴。
    2010/05/27 00:15
  • LED廣告太亮超標1.5倍 擬限亮度

    台灣的光害污染,越來越需要重視了;環保署首度進行調查,發現動態LED廣告,已經成為光污染的主要來源,抽樣北、中、南都會商業區,22個樣本,發現平均亮度高達1480.6燭光,是國際標準的1.5倍,很容易讓民眾的眼睛感到不適,甚至可能因此引發交通事故;環保署現在要重視光污染的問題,將跨部會協商,研究訂定LED廣告亮度的標準。
    2010/02/17 11:34
  • 豪宅「明珠」太刺眼 北縣府受光害

    只要出大太陽,台北縣政府員工可就飽受光害;原來縣府對面蓋了一棟新豪宅,頂樓有個半圓球造型的玻璃罩,宛如一顆明珠,卻因此將太陽光,都反射到縣府的辦公大樓,讓員工相當刺眼,甚至還有人認為頂樓造型很像古代官帽,可能會沖到縣府的政治風水。
    2010/01/05 12:51
  • 超刺眼!LED廣告看板擾眠 無法可管

    隨著科技發達,現在有許多大樓外牆都被LED廣告看板取代,在台北縣板新特區附近的住戶身受光害之苦,原來到了晚上,附近大樓的LED燈閃閃發亮,害他們根本沒有辦法睡覺,還要拉上好幾層窗簾,向縣府投訴,沒想對方表示,目前只能柔性勸導,無法可管。
    2009/11/18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