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是這綠光!103P彗星 明天最近

記者 黃茂松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喜愛觀測「彗星」的天文迷,注意囉!103P彗星運行軌跡,明天(11月4日)將距離地球最近,也就是光憑肉眼,就可以清楚看到這顆彗星,由於最近進入最棒的觀測時機,不少天文愛好者,已經搶先集結在無光害的地方,由其是海拔夠高的合歡山上,用相機拍下彗星移動的畫面,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滿天閃亮星斗中,獨獨這一顆閃著綠色光芒,這是天文攝影家在合歡山上,用13倍天文望遠鏡,後面架上照相機,利用長曝光方式,2分鐘拍一張照片,2小時60張照片,清楚拍攝到彗星移動的影像。業餘天文學家張君宏:「它算是週期彗星,平均6年半會回歸一次。」

103P彗星進入近年來最棒的觀測時機,距離地球最近僅僅0.121AU,大約2000萬公里,由於一般肉眼可以看到最暗的星星亮度是6星等,而這顆彗星亮度4.2到5.5,也就是比一般星星再亮大約100倍,幾乎整夜肉眼可見。台中科博館天文博士陳輝樺:「當你看到獵戶座的左側,大概是2個拳頭大的距離。」

這是103P彗星移動的軌跡,在浩瀚天際中畫出美麗的弧度,由於彗星愈來愈接近地球,在天空中的移動速度加快,背景恆星因而被拉成星跡。

天文學家說,尤其11月4日是這顆彗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候,至於彗星的尾巴極細又短,幾乎被彗髮掩蓋掉,不太明顯,但不少天文愛好者等了6年,才等到再看它一次。

◎畫面提供:張君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彗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43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