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如白晝光害強 港人黑眼圈苦難眠

記者 許甫 / 攝影 柯勝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1 22:19

想到香港,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國際都市,繁華的不夜城,不過真的住在這裡的香港人,其實正飽受光害之苦;因為香港地狹人稠,偏偏商業招牌、霓虹又處處可見,市中心夜晚幾乎跟白晝一樣亮,導致許多人都有失眠問題,而港府也承諾,將對城市光害著手制定規範法規。

CNN專題旁白:「好多燈啊!好刺眼的燈光啊!這裡是香港。」

招牌上的霓虹、大廈的照明,香港五光十射,夜生活早就聲名遠播,但除了香港現在除了空氣汙染,以及噪音汙染,這些光源,正成為新的「光害汙染」。CNN主持人奎斯特:「當燈光亮起,黑夜宛如白晝,這讓狀況變得很糟,要記得那�可是有人居住,他們試著一夜好眠,卻無法如願。」

香港的光害問題,引起國際媒體CNN關注,不只刺眼,還是居民的睡眠殺手。奎斯特:「問題是電視牆不斷播放,它的燈光反射到對面的這棟大樓,好像住在遊樂園一樣。」

住在市中心的香港人,每晚都得對抗這些亮如白晝的光源,但早已居住10幾年,要搬家談何容易,CNN主持人帶著專家,實地測試銅鑼灣鬧區的光害程度,結果令人驚訝。奎斯特:「夜晚光源多亮是可被接受的?」專家:「我想最多是500燭光,最多。」

專家:「2560燭光,這樣的亮度,簡直是日光的亮度。」

不只超出標準值,光源強度根本就像是大白天,曾有學者統計,香港市區夜空光度,是郊區的30倍之多,香港民眾無奈也無助,因為這裡還沒有對光源的規範。香港特首曾蔭權:「我認為(光害)令人不舒服,我們打算逐步訂出限制,讓香港民眾能免於光害之苦,安心入眠。」

港府計畫訂出,未來在11點後熄燈的規範,目前還在教育大眾觀念,只是CNN認為,就目前商業競爭來說,招牌只會越大、光源只會越亮,沒有公權力強制介入前,香港人的黑眼圈,恐怕還是繼續高高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640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