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光害超標1200倍 入夜跟白晝一樣亮

記者 錢怡君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2 17:40

香港地狹人稠,偏偏商業招牌、霓虹燈,處處可見,市中心夜晚幾乎跟白晝一樣亮,光害嚴重程度世界排名第一,整整超標1200倍,很多民眾飽受光害之苦,即使加裝兩層窗簾,都無法完全擋住燈光,有醫師警告,這樣的光害,對人體影響比想像中大,不僅會引發腦神經衰弱,也增加了罹患癌症的風險。

這裡是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全世界最有名的夜景,成千上萬的璀璨燈光,讓這裡的黑夜有如白晝一般。CNN主播:「香港(光害)可以說是世界之最,這是一張衛星照片,呈現的是香港的夜晚。」

從外太空看到的香港夜景,燈火通明,對遊客來說這畫面好美麗,但香港人簡直快抓狂,因為這樣的光害已經超標1200倍。住民:「房間內有雙層窗簾,但我客廳沒有裝大布簾,我為什麼要裝?我們就該住在地牢中嗎?你懂我的意思嗎?」

霓虹燈就這樣整夜閃個不停,光線穿透窗簾讓人無法成眠,醫師說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下,可能會因為失眠,而引發神經衰弱等精神疾病,晚上不能好好休息,也會抑制退黑激素的分泌,而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CNN主播奎斯特:「問題是電視牆不斷播放,它的燈光反射到對面大樓,民眾好像住在遊樂園裡一樣。」

實際到對面大樓一看,果然閃爍的燈光,跟住在舞廳裡沒兩樣,香港沒有光害防制法,港府前一陣子曾經要求業者自律,希望能在晚上11點以後關燈,但沒有約束力的命令,根本沒人遵守,民眾想好好睡一覺,看來只能走為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537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