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超亮!LED廣告徹夜亮 擾民無法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夜晚閃爍不停的LED燈造成的光害,讓民眾苦不堪言!台北市東湖一帶的居民抱怨,住家旁的加油站業者,在屋頂加裝了LED廣告看板,因為燈光太強,晚上出門不僅得低頭走路,甚至還造成失眠,只是科技進步,但法條卻慢半拍,相關單位表示,目前無法可罰,只能先協調業者調暗光度。

黑夜裡,新科技的LED廣告招牌,省電光線又亮眼,車流量大,廣告效果佳,但可苦了住在附近的王先生一家人,雖然相隔超過100公尺遠,但當他們在客廳打電腦時,LED的亮光強到,直接反射在眼鏡上,很刺眼。

不僅如此,每天關燈睡覺,但短短5秒鐘內,廣告招牌就像霓虹燈一樣,綠、藍、白、紅,不停轉換顏色,躺在床上根本不能闔眼,整張床只好搬走。住戶王先生:「影響到睡眠,因為比如說,你燈暗掉的時候,LED光由外面閃進來,有時候紅色,有時候亮色,有時候白色,有時候綠色,有各種顏色。」

民眾抱怨,位在台北市東湖路上的廣告招牌,幾乎全天候放送,影響至少10戶居民,受害最嚴重的就是正對面的3樓王家人,其實去年,設置招牌的加油站業者,就曾因為民眾抗議,找廠商調整亮度,但似乎沒成效。

鄰近的香港,繁華的不夜城,同樣也是招牌林立,光害隨處可見,眼科醫生表示,昏暗環境,眼睛敏感,只要一點光線,就容易導致人失眠,長時間直視LED更可能造成角膜受傷。

光害的投訴案件,去年台北市就有10多件,由於無法可罰,相關單位只能協調業者,調暗光量,實用的LED燈,就連新北市的大馬路旁也隨處可見,汽機車駕駛突然經過,行車也難免不受影響,科技進步,法條卻牛步,LED如影隨形,難道民眾只能默默忍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580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