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告太亮!刺我眼」 阪急光害惹民怨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台北信義區的阪急百貨遭民眾投訴,外牆的LED廣告螢幕太亮,引發光害超過10天,卻沒有積極處理,閃爍光源每天閃到深夜11點才關掉,害周邊200多名住戶睡不好,眼科醫師提醒,大人被閃光刺激會引起不良情緒,也會增加幼童近視的機率。

阪急百貨對面住戶金小姐:「因為我的床剛好靠(窗)這邊。」記者:「都很難入眠?」金小姐:「對,眼睛都會很閃。」

刺眼的LED閃光害,周邊住戶失眠10幾天,禍首就是阪急百貨這一面巨型廣告螢幕,白天亮,晚上更亮,住戶「凍未條」用百葉窗擋住。

不過LED燈這麼亮,還是會從縫隙透出閃光,阪急百貨在9月底將外牆租給廣告商,廠商播放各類廣告電影預告,每天要到深夜11點才關,刺眼光線害住戶難入眠,不少人熬出熊貓眼,直呼受不了,受影響的戶數大約50戶,超過200人被閃光破壞生活品質。

金小姐:「剛開始會嚇到,為什麼會有好強的光喔,(LED廣告)一直閃閃閃,眼睛都一直這樣抖抖抖。」

LED螢幕是閃爍光源,照明度可強可弱,眼科醫師提醒被閃光干擾,大人會睡不好、情緒不佳,幼童容易近視,阪急百貨收了LED廣告牆租金,卻把光害留給住戶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54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