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LED燈亮7倍! 路邊招牌刺眼惹民怨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只警車LED警示燈太亮被檢舉,路邊檳榔攤招牌,也被民眾批評太亮,很刺眼,根據了解,同樣瓦數的LED燈,亮度比傳統燈泡亮7倍,而街頭許多店家為了吸引民眾目光,就選用LED招牌看板,沒想到成了都市光害;只是就目前的法規,戶外廣告看板投射的亮度還無法可管,居民只能默默忍受,這種刺眼的光害。

警車LED閃光燈太亮很刺眼,但好笑的是,警察曾經去取締規勸檳榔攤,不要用LED強光招牌燈,這種招牌很醒目,但卻非常刺眼,路人眼光雖然被吸引,但卻讓人很不舒服。民眾:「紅綠燈那邊,不得已,要停下來,要一直看它的話,眼睛就會不舒服。」

民眾說,這些燈已經變成馬路光害,業者為了達到宣傳效果,選用亮度更高的LED燈炮做招牌,一般6瓦LED燈,亮度大約450流明,比起傳統燈泡1瓦大約10流明,6瓦也只有60流明,同樣的瓦數,LED燈更亮7倍;環保署甚至調查發現,動態LED廣告,已經成為光污染的主要來源,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影響交通、發生車禍。LED業者:「這個是它直視的部分的問題,這樣子會造成用路人視覺上的障礙。」

拿出LED測試燈座來實驗,LED燈如果做成圓頭造型,會有聚光效果,亮又刺眼,但如果做成平頭,就會有散光效果,比較不刺眼,如果要解決刺眼問題,除了調整角度,不要讓人直視,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在燈泡上加「霧面罩」。LED業者:「你要把燈珠用成霧面,霧面形的,它才不會造成視覺的刺眼。」

不只警燈和路邊LED招牌影響用路人視線,都市裡一閃一閃的LED看板,把房子照得五光十射,但大樓裝設巨大LED看板,一到夜晚,整棟閃閃發光,附近抗議連在家看電視,睡覺都覺得刺眼,生活大受影響。LED雖然用途廣,但目前只有室內有規範,室外根本無標準,也無法可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42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