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帷幕光害嚇人 室內也得戴帽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花了1億2千萬打造玻璃帷幕公共藝術,卻因為陽光反射,不但非常刺眼、溫度也飆升,附近店家火冒三丈;業者抱怨說,他們連在屋內也要帯遮陽帽,放在外面的冰箱也發揮不了功用,生意一落千丈,因此聯合向高捷提告。而記者實際請專家到場測量紫外線指數,經過陽光反射的數據,比沒有反射的強度,多了近20倍,實在嚇人。

店家:「頭要轉這邊,不然會痛痛。」

南台灣太陽好毒辣,更別說陽光經過玻璃帷幕一反射到屋內,會讓人受不了,在高捷美麗島站周圍做生意的婦人,急忙地把塑膠棚放下來,但這麼做,路過的民眾根本不知道這裡有賣涼水,難怪生意一落千丈。店家:「房租付不出來,真的我不騙你,不知道怎麼辦。」

陽光非常刺眼,業者放在外邊的冰箱,敵不過熾熱的陽光,只好把冷飲往裡頭的冰箱冰,連人也必須退避三舍,就算在屋內也得戴遮陽帽。店家:「你這樣戴起來,陽光比較不會直射眼睛。」

到底這樣反射的陽光有多強,我們請專家拿著光學儀器到場測量,陽光沒有經過反射,紫外線的強度有396毫瓦,但在距離反射玻璃帷幕60公尺處,也就是店家前面測到的紫外線,高達7493毫瓦,相差近20倍,而這麼一照,室內溫度有35度,難怪專家直呼,這樣每天照誰受得了。國立科工館專家黃俊夫:「這樣皮膚會受傷。」

店家連署向高捷提告,結果法官判定捷運公司,必須為店家加裝電動捲簾和不透光窗簾,但高捷還在考慮要不要上訴,斥資1億2千萬打造的公共藝術,現在卻成了高捷的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42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