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亮罰5萬 北市「打頭陣」訂光害法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告霓虹燈光芒擾人清夢,是都市常見「公害」,台北市首開全國先例,訂定「光害防治法」,最重裁罰5萬還會強制拆除,LED看板到公車亭跑馬燈、建築物反光等,都在規範範圍,不過多亮要罰、亮多久算違規等細則,還要1年才會出爐,業者表示之後才會決議如何改善。

巨大的廣告霓虹燈閃啊閃,黑夜裡特別醒目,隔壁鄰居就算關了燈,還是一屋子亮的刺眼,這是很多民眾的切身之痛。民眾:「晚上根本就算燈關掉,整個房間還是亮的,而且是那種霓虹燈的亮,當然影響睡眠。」

TVBS記者鍾沛君:「忠孝東路五段這塊LED看板,是被投訴冠軍,未來北市有法可罰,不必再乾瞪眼、失眠。」

北市議會一讀通過光害防治法最快後年上路,百貨公司光彩炫目的廣告牆,還有高掛大樓頂的LED招牌,都在列管範圍,公車亭的跑馬燈可沒因為公家設施有豁免權,甚至連建築物反光材質的光源都有規範,北市府會先讓設置人限期改善,沒改善最重罰5萬,接著會直接拆除。

民眾:「如果晚上我們家裡面稍微暗一點,它一閃一閃會覺得很亮。」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議會)法規委員會已經審查,修正通過之後授權市政府,來訂管制標準。」

多亮算違規?幾點之後不能開?訂出標準還需要1年時間,業者表示要等市府取締辦法出爐,才能敲定調整看板方向,或是另覓地點,杜絕都市光害,北市首開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1352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