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儉樸 結果共56筆

  • 13年沒買過衣服!高材生告別城市隱居 7千元搞定3口

    香港1名碩士生畢業後放棄城市生活,搬到村屋種田,定居大自然。他和志同道合的太太育有1名兒子,3人過著儉樸的生活,尤其他自己13年來從沒買過新衣服,也不願食物被浪費,凡事自給自足,每月開銷僅2000港幣(約台幣7860元)。
    2019/03/04 10:42
  • 賣檳榔維生! 男酒駕撞死人 老母、妻女扛壓力

    酒駕釀禍的陳姓男子,家裡以賣檳榔維生,鄰居說,他有四個小孩,成績表現都很優異,而平常主要是他的妻子在店裡工作,感覺他們一家人很勤儉樸實,偏偏男主人酒駕肇事,被關起來,未來的賠償壓力,恐怕得落在妻子和兒女身上!
    2019/02/14 19:37
  • 貧苦時接受扶助 清潔婦認養貧童20年

    曾接受嘉義家扶中心扶助的婦人盧月華,因夫婿早逝,獨立撫養3名子女成人,從事清潔工作的她,生活儉樸,經濟能力許可後,開始擔任家扶認養人,認養貧童至今20年。
    2018/08/10 18:05
  • 年輕人瘋排搶新手機 李家同批浪費

    近日,iPhone X開賣,造成排隊風潮,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身影,這讓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不解,好好的手機不用,卻忙著汰舊換新,還說這現象讓他想起小時候學過的《漁光曲》,並稱「也許我們的小學生還是應該學會唱漁光曲。」,希望年輕人能從小體會儉樸的價值觀。
    2017/11/10 11:27
  • 家族企業繼承難題 福特透明化定期開會

    長榮集團爭產風波越演越烈,美國福特汽車集團在處理家族企業繼承問題時,採取透明化的原則,每半年召開一次家族會議,公開討論紅利和職務分配,石油大亨洛克斐勒則是從家教做起,從小要求子女低調儉樸,維持家族品牌聲望歷久不衰。
    2016/02/23 22:06
  • 一改女神形象 宋慧喬素顏演媽

    32歲的韓國女星宋慧喬,一改過往亮麗形象,即將在新片中飾演樸素母親!不只以素顏上陣,還換上儉樸衣服,要一手撐起家庭,扶養有先天性早衰症的兒子,跟過去形象相比則是多了一份滄桑感,昔日女神選擇不同類型角色挑戰自我,就是要讓影迷看到不一樣的精湛演技。
    2014/08/15 11:55
  • 牽牢牢!總統母子情深 終須放手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高齡93歲辭世,一手拉拔大4女1子,馬總統是他唯一獨子,也是她的驕傲!儘管身為總統母親,但秦厚修依舊不改儉樸個性,沒隨著馬總統搬進官邸,反而繼續住在木柵的老公寓,生活起居相當低調,其實馬英九從小時候就很黏媽媽,國小時甚至為了跟媽媽在一起而轉學一學期,母子兩感情深厚,儘管馬英九已經是馬總統,秦厚修過馬路時仍會緊緊牽住馬英九的手。
    2014/05/02 18:46
  • 拿名牌包搭專機 泰僧侶遭批太豪奢

    網路上最近流傳3名泰國僧侶戴潮牌墨鏡、拿著名牌包,搭乘私人專機的影片,外界質疑,3人的行為,不符出家人簡單儉樸的形象,引來不少批評。
    2013/06/19 11:55
  • 教宗方濟今就職 漁夫戒「捨金就銀」

    新教宗方濟今天舉行就職彌撒,數十萬名信徒擠進聖伯多祿廣場,見證這歷史一刻,教宗搭乘專用座車入場,途中還一度從群眾中抱起嬰兒,以及幫一名殘疾人士祝福,方濟今天接下教宗專用的漁夫戒指,為了展現儉樸作風,捨棄傳統的金戒指,改用塗上金漆的銀戒指。
    2013/03/19 19:46
  • 王妃演說處女秀 借母藍色舊洋裝

    英國威廉王子的夫人凱特王妃,首度以英國劍橋公爵夫人身份發表演講, 處女秀表現沉穩,充滿自信,不過在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場合,凱特沒有特別選購新裝,媒體發現凱特穿的衣服,是跟媽媽借來的一套深藍色洋裝,似乎要凸顯她儉樸的作風。
    2012/03/20 19:58
  • 飛飛癌逝/歌后生活儉樸 只花200元路邊挽面

    鳳飛飛貴為歌壇天后,但生性節儉,雖然出道第二年就嚐到走紅滋味,不過生活態度依舊儉樸,不僅為了省30元計程車費,大半夜工作結束後走路回家,09年最後一次巡迴演唱會前,為了有好氣色,還到士林花200元,坐在路邊讓人挽面,一點巨星架子也沒有,親民態度讓人懷念。
    2012/02/17 12:17
  • 馬嫂入史? 國史館:第一夫人不納入

    國民黨立委要求把總統夫人穿舊衣出席國慶大典的儉樸模樣,寫進國史裡,國史館長點頭完全同意!其實細究國史館編撰歷史,依法只記載總統、副總統跟國家政經相關的重大的歷史紀錄,歷任元首夫人、並不在國史館紀錄範疇;也就是說總統夫人周美青兩年國慶連穿同件禮服,是不是儉樸表率,並不在國史館主要取材的史事紀錄,除非總統府方面提供史料,編輯委員決議,才有可能寫入中華民國的國史中!
    2011/10/13 19:04
  • 馬嫂國慶穿舊衣入史? 館長讚平凡偉大

    總統夫人周美青百年國慶大典跟自己撞衫,穿的是去年國慶的同件禮服。國民黨立委劉盛良盛讚是「儉樸表率」,質詢時還要求國史館寫入歷史!國史館館長當場同意,還加碼力捧說這真是「平凡中的偉大」,這番話被批評馬屁拍過頭。
    2011/10/13 11:59
  • 台灣6大長壽村公布 離島金門就佔2處

    「健康兩點靈」雜誌公布第一份,台灣6大長壽村調查,離島金門縣就有2個地方是長壽村,這些身體健康的老人家,大多過著粗茶淡飯,相當儉樸的生活;不過「健康兩點靈」進一步追蹤發現,3成4的國人運動不足,5成4的民眾早晚餐都吃外食,但是卻常常吃錯東西,讓自己肥胖上身不自知,怎麼吃才對呢?透過這則報導,一起來了解。
    2011/08/09 21:35
  • 六輕1年7火 工業局:台塑省過頭

    經營之神王永慶,奉行勤勞儉樸,管理企業也採取同樣精神,嚴格控管成本,雖然創造高獲利,但工業局指出,台塑六輕廠1年燒7次,原因就出在太省,每次安檢發現問題,台塑都說,等年度大修再一起改善。工業局長也認為,如果當初選用更好的材料,或許管線繡蝕不會那麼嚴重,節省成本過頭,導致台塑接二連三的工安意外。
    2011/08/02 12:43
  • 大掌櫃不復見!劉泰英出獄 儉樸裝扮

    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入獄服刑2年9個月,13日下午假釋出獄。他當年因為新瑞都弊案涉及侵占、背信、公司法和稅捐稽徵法等罪名入獄,他也成為北監內年紀最長的重大經濟罪犯,由於在獄期間表現良好,獲准假釋,上午他到士林地檢署報到,只見一頭白髮的滄桑,不同以往的意氣風發。
    2011/04/14 18:49
  • 金嗓歌王費玉清 8年開唱破百場

    在華人音樂圈,提到費玉清,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即便唱的都是經典懷舊歌曲,卻還是能連續8年辦演唱會,而且場場爆滿,雖然賺進大把鈔票,但據了解私底下的費玉清,生活儉樸,深受剛過世母親的影響,來看我們的報導。
    2010/07/20 20:22
  • 解體桌椅用「綁」的 節儉李國鼎故居曝光

    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被視為台灣經濟起飛的推手,很多人懷念起李國鼎,都對他的節儉印象深刻,餐廳裡桌椅隨時可能解體,卻只用膠帶和塑膠繩固定,不捨得買新的,孫女開玩笑,小時候最怕吃飯從椅子上掉下來,李國鼎的故居曝光,讓外界一窺他的儉樸生活。
    2010/05/31 13:23
  • 北韓版紅樓夢 伴金正日「京」上演

    北韓領到人金正日訪問北京,也第一次讓在韓國很熱門的戲劇「紅樓夢」北韓版本,在外界曝光;因為這齣戲在北韓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幾乎所有的一線明星都演過;不過很不一樣的是,在北韓版的舞台劇裡面,看不到傳統中國舞台劇的雕樑畫棟,或是華麗的古典衣著,通通「北韓化」,變得儉樸。
    2010/05/06 18:53
  • 表演裙留當地 酷酷嫂穿銀行POLO衫

    第一夫人周美青陪同馬總統出訪表演樂器,從肢體舞蹈到表演時穿的衣服,都打破以往的形象;不過回到國內,周美青又回復「酷酷嫂」的模樣,周美青在今天上午到市立美術館參觀展覽,身穿簡單的黑色POLO衫,仔細一看,還是曾經服務的銀行所做的上衣,一派儉樸風;至於當初表演所穿的衣服,根據TVBS的了解,那些衣服都留在當地,沒有帶回台灣。
    2009/06/06 18:38
  • 堅持! 李慶安:國務院還沒結論

    馬總統夫婦昨晚(12日)連袂出席故總統經國百年誕辰音樂會,包括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府院黨高層通通到齊,所有來賓西裝筆挺,唯獨馬總統效法蔣經國的儉樸作風,特別以一席素色襯衫現身,登台高唱「感恩的心」;不過大合唱的和諧場景,蔣家親屬蔣方智怡和蔣孝嚴,刻意分隔兩邊,完全沒有交集,另外,前立委李慶安也現身。
    2009/04/13 00:12
  • 聖嚴辭世 靈堂儉樸僅掛一幅輓額

    聖嚴法師圓寂,大體暫時安放在法鼓山大殿,開放信徒瞻仰法相,政商名人紛紛到現場致意,副總統蕭萬長瞻仰一站就是10分鐘,念佛堂現場也遵照聖嚴法師遺言,只掛一幅輓額,沒有多餘的佈置。
    2009/02/04 12:04
  • 王雪紅:父「勤勞樸實」 樹立風範

    經營之神王永慶辭世,靈堂今天正式開放,從白天到黑夜,弔唁賓客不斷,連富邦蔡萬才親自上門誌哀,表達對這位最傑出企業家的懷念,至於王家人更是守在靈堂超過12個小時,從大陸趕回奔喪的王雪紅強忍悲傷,說出父親恪遵「勤儉樸實」,已經給子子孫樹立最好的風範。
    2008/10/18 19:19
  • 王永慶打拚儉樸精神 藍綠同推崇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靈堂今天對外開放,政壇藍綠重量級人物紛紛前來弔唁,一致推崇王永慶的認真打拚、勤儉樸實的精神,永為後人典範,而這陣子備受洗錢案纏身的陳前總統,也特地在南下前趕來,他說原本2個月前還曾經要拜訪王永慶,卻因故取消,沒想到就再也見不到面了。
    2008/10/18 09:58
  • 蘇貞昌嫁女 滿懷期待:想當阿公!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嫁女兒。他的大女兒蘇巧慧和導演男友陳龍男完婚,特別的是女方堅持不收禮金,婚紗行頭看不到千萬珠寶,相當儉樸;而談起什麼時候抱孫?蘇貞昌滿懷期待,說他一直很想「成公」,成為阿公。
    2008/08/17 0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