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族企業繼承難題 福特透明化定期開會


發佈時間:2016/02/23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0

長榮集團爭產風波越演越烈,美國福特汽車集團在處理家族企業繼承問題時,採取透明化的原則,每半年召開一次家族會議,公開討論紅利和職務分配,石油大亨洛克斐勒則是從家教做起,從小要求子女低調儉樸,維持家族品牌聲望歷久不衰。

他是美國石油大亨洛克斐勒,家財萬貫,可以過錦衣玉食的生活,但談到子女教養,他嚴格、儉樸、低調,是他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

影片旁白:「(洛克斐勒)他住在華麗的豪宅,但擔心寵壞自己的孩子,都給他們穿二手衣物。」

一手打下的江山,繼承問題怎麼辦?洛克斐勒用最嚴格的家教,從小奠定接班人的正確態度,讓家族事業蒸蒸日上,福特汽車也是另一個成功的例子。

福特汽車執行總裁William Clay Ford Jr.:「我曾祖父的志願製造汽車和卡車,沒有他,福特汽車就不會有今天,他始終相信他的任務,是要讓人類的生活變得更好。」

曾祖父的志業,集團第四代從來沒忘記,福特汽車這個大家族,每半年召開一次會議,紅利、職務分配 所有資訊透明公開,少了紛爭,更避免家族成員種下心結。

新聞報導:「福特是博物館最大的贈與者,他也替亨利福特醫院盡了不少力氣,他和妻子瑪莎在醫院內成立了創新研究中心。」

福特家族不分世代,積極做慈善,這個傳統立下了好榜樣,家族企業的屹立不搖,靠的是良好溝通與尊重,看看股神巴菲特怎麼做。沒認錯,在台上引吭高歌的就是巴菲特,和音樂家兒子同台演出,不給孩子身在豪門接班的壓力,適得其所快樂最重要。

巴菲特子彼得巴菲特:「大家會因為我爸爸是巴菲特就以為我擁有特權,但我其實在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長大,父母親熱愛生命、努力工作,金錢改變不了什麼。」

巴菲特的子女各有各的一片天,兒子玩音樂、經營農場,女兒從事新聞工作,幾個人共同管理巴菲特的基金會,如果有一天要立遺囑,巴菲特的原則是說清楚、講明白。

巴菲特:「我寫遺囑的時候,簽名前會給我的孩子們看,他們全部都要看過一遍,也要有執行官在場,這麼做有2個目的,第一我希望他們理解,第二就是希望他們都同意。」

而法國LVMH集團,66歲的掌門人,近幾年逐漸把旗下幾個品牌交棒給長子和長女,手足各司其職,擦亮家族品牌的金字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業#繼承#分配#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45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