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方濟今就職 漁夫戒「捨金就銀」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9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教宗方濟今天舉行就職彌撒,數十萬名信徒擠進聖伯多祿廣場,見證這歷史一刻,教宗搭乘專用座車入場,途中還一度從群眾中抱起嬰兒,以及幫一名殘疾人士祝福,方濟今天接下教宗專用的漁夫戒指,為了展現儉樸作風,捨棄傳統的金戒指,改用塗上金漆的銀戒指。

各國信徒努力高舉雙手,不斷高聲歡呼,教宗搭乘座車進入就職典禮會場,數十萬民眾在聖伯多祿廣場夾道歡迎,教宗不改親民風格,從人群中抱起了小嬰兒,不只如此,發現一旁觀禮的群眾中有重病患者,教宗直接下車給予親吻祝福。

繞場17分鐘,方濟教宗才正式就位,在就職彌撒典禮接下了教宗信物,這個信物就是教宗專用的戒指,但方濟教宗堅持儉樸,捨棄傳統純金戒指,改用塗上金漆的銀戒指,這枚漁夫戒指的款式,也是百年延用的舊款,戒指上浮雕的是拿著鑰匙的聖彼得,代表的就是掌握天國鑰匙的十二門徒之首。

貼近群眾、儉樸自持,方濟教宗樂於走入人群,但是這個親民舉動卻也讓維安人員嚇出了一把冷汗。CNN記者:「倫敦報紙記者週日也在現場,還與教宗握到手,他來告訴我們一些維安細節。」倫敦記者:「安全人員不知道教宗要往哪裡走,要往哪裡去。」

維安專家:「每次他舉行彌撒,走向人群朝外面走,都會是個難題。」

擁抱民眾、親吻信徒,隨性的方濟教宗率性而為,就算搭乘防彈教宗專用車,教宗還是會下車,每一次教宗出巡,對維安人員來說,都像一場硬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9

0.2274

0.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