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1年7火 工業局:台塑省過頭


發佈時間:2011/08/0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營之神王永慶,奉行勤勞儉樸,管理企業也採取同樣精神,嚴格控管成本,雖然創造高獲利,但工業局指出,台塑六輕廠1年燒7次,原因就出在太省,每次安檢發現問題,台塑都說,等年度大修再一起改善。工業局長也認為,如果當初選用更好的材料,或許管線繡蝕不會那麼嚴重,節省成本過頭,導致台塑接二連三的工安意外。

台塑六輕7把火,工業局點出致命傷-省過頭。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2011.8.1):「任何工安事故的發生,基本上會和它的『制度』有關。」

台塑四寶,去年獲利高達1756億元,堪稱全台灣最會賺錢的公司,依舊處處精打細算,走廊電燈不亂開,牆角油漆脫落沒補,大樓電梯裡也不裝鏡子,從頭省到尾,源自創辦人王永慶,被稱為經營之神,辦公室連8坪都不到,肥皂用到剩一點點,和其他塊黏著繼續用,拖鞋穿到破一層皮,不丟,勤勞儉樸的精神,六輕廠也用上了。前總統李登輝(1999.7.17):「蓋到現在5年而已,一個海邊做到這樣,這個是全世界很少的案例。」

王永慶一點一滴累積,打造石化王國,如今工安管理卻頻頻出包,事故總在半夜發生,因為工安人力不足,原因,要省錢,大小毛病拖到歲修時再一起處理,節省成本,管線繡蝕嚴重,除了海邊氣候惡劣,追根究底,還是為了節省成本,沒有使用更好的材料。台大教授詹長權:「採購或施工的要求上,常常受限於成本考量。」

成敗都在一個省字,台塑集團節省成本至上,但接連大火,燒掉長久以來的努力和良好形象,王家人向來自豪的成本概念,恐怕該有通盤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448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