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6大長壽村公布 離島金門就佔2處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健康兩點靈」雜誌公布第一份,台灣6大長壽村調查,離島金門縣就有2個地方是長壽村,這些身體健康的老人家,大多過著粗茶淡飯,相當儉樸的生活;不過「健康兩點靈」進一步追蹤發現,3成4的國人運動不足,5成4的民眾早晚餐都吃外食,但是卻常常吃錯東西,讓自己肥胖上身不自知,怎麼吃才對呢?透過這則報導,一起來了解。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而隨著人口快速老化,經建會推估,民國106年,台灣將成為「高齡社會」。

根據「健康兩點靈」雜誌的調查,台灣有6個長壽村,離島金門就有2個,分別是金湖鎮以及金寧鄉,而新北市雙溪、苗栗縣獅潭、台南將軍和花蓮的鳳林鎮,也通通榜上有名。醫師:「非常儉樸的生活型態,有一個很好的體力,一輩子的體力勞動過程,加上粗茶淡飯。」

吃的簡單,每天持續規律運動,是健康長壽的秘訣,不過健康兩點靈雜誌根據國人生活習慣追蹤,卻發現有3成4的國人運動不足,飲食不均衡,外食人口增多,5成4的民眾早晚餐都當老外,卻吃錯食物,沒增加養分,反而讓肥肉上身。

醫師:「精緻的食物大部分,都是熱量非常的高,而且它的很多的添加物的問題滿多的,所以現在又會提倡一個,比較粗食的生活。」

營養師表示,一般人最常吃的西式早餐,火腿蛋三明治加奶茶,熱量加起來就有545卡,建議用水果三明治加牛奶取代,熱量足足減掉120幾大卡,而外食最常吃的炸排骨便當,一個就要1115卡,營養師也建議,用紫米烤排骨便當,讓熱量可以一降就是200卡。

少吃精緻食物,多點天然食品,加上適當運動,就能讓自己健康又長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08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