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嗓歌王費玉清 8年開唱破百場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莊其源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華人音樂圈,提到費玉清,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即便唱的都是經典懷舊歌曲,卻還是能連續8年辦演唱會,而且場場爆滿,雖然賺進大把鈔票,但據了解私底下的費玉清,生活儉樸,深受剛過世母親的影響,來看我們的報導。

費玉清(演唱):「美麗的她,不知怎麼樣,分不出是遠還是近...。」

每年都是這麼一套正式西裝,每年都是這樣的一杯白開水,每年都沒有太華麗複雜的舞台,這就是小哥費玉清的演唱會。

費玉清(演唱):「Goodbye my love,我的愛人再見,Goodbye my love,相見不知哪一天...。」

從2003年開始,費玉清每年都舉辦全台巡迴演唱,2010年已經是連續第八個年頭了,而且這一年,他的演出場次,也累積到突破100場的驚人紀錄。

藝人費玉清:「雖然我身經百戰,但是我的心情還是非常的緊張,也許是100場在作祟的關係。」

費玉清(演唱):「春風她吻上了我的臉,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小哥的演唱會,無人可及之處,就反映在票房成績上,因為就算年年舉辦,卻仍場場爆滿,一票難求。

知名製作人陳子鴻:「為什麼像二姐跟小哥的演唱會,可以這樣子票房保證?因為他們有太多太多經典的歌曲,而且他們的唱…,因為演唱會畢竟就算你再多效果,畢竟唱歌比較重要,因為演唱會嘛,像二姐跟小哥就有這個實力。」

費玉清(演唱):「誰先爬上我替誰先裝,少年郎呀採檳榔...。」

出道超過30年,費玉清真的是歌壇長青樹,從至今還沒有人能夠取代的「晚安曲」。

費玉清(演唱):「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迎接那嶄新的明天...。」

到一首首經典的懷舊復古民謠,他總是用婉約、含蓄,卻又清澈細膩的嗓音,來詮釋各種歌曲,就連余天的「榕樹下」,這麼粗曠豪邁又滄桑的一首歌 ,小哥唱來,也完全有了另一種風味。

費玉清(演唱):「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

一貫的溫文儒雅,唱著懷舊老歌,費玉清笑自己從年輕時就很老氣,因為就算現在的歌壇百家爭鳴,他卻永遠都是一套西裝,跟幾乎沒什麼改變過的髮型。

費玉清:「穿著好像沒什麼這方面的培養耶,各位觀眾也看習慣了,大部分就是灰色、黑色、藍色,不過不管您習不習慣,您趁早要習慣,因為我好像也只有這3個顏色在換來換去。」

費玉清(演唱):「樹上小鳥啼江畔帆影移,片片雲霞,停留在天空間...。」

不變的造型、不變的好歌喉,這樣的小哥,卻懂得在自己的音樂歷程上,創新、改變,就像他和周董合作的「千里之外」,讓小哥持續累積各階層各年齡的歌迷群,也再造他音樂生涯的另一個高峰。

費玉清:「你們所謂的咬文嚼字,其實並不八股,本來裡面對情感的描述,其實是含蓄優雅的,有的時候,有些情感的轉折,如果在直接的狀態下、速食的狀態下,有一點那樣峰迴路轉,反而是一種非常好的詞曲的境界。」

每年都有這麼多人來聽小哥的演唱會,除了欣賞他天籟嗓音,還為了看小哥說笑話。

費玉清:「母雞就說啦,唉,這個人類真自私啊,每天都在提倡節育,對不對?偏偏希望我們每天都下蛋,然後乳牛就講了,唉,你這算什麼,每天大家都喝我的奶,哪一個叫我媽啦?」

還有還有,他拿手的模仿橋段。費玉清:「『你這樣一個女人,讓我歡喜讓我憂』,鳳飛飛,『年華似水流,轉眼又是春風柔,層層的相思也悠悠』,蔡琴,『有人告訴我,愛情像一把鎖』。」

連續8年演唱會,爆滿又加場,讓費玉清賺進大把大把鈔票,但是說費玉清是歌壇最低調的大富翁,卻一點也不為過,外傳費玉清理財有道,他不做太多投資,也不像其他藝人經營副業,費玉清就是存錢買房,不過私底下的自己卻過著極簡的生活。

費玉清:「就像我哥常常說我,我這個人活在世界上,好像有我無多,沒我正好,這樣來形容弟弟像蠻狠的,不過他說完了,我仔細眉頭一皺,想一想,也好像真的;我想外丹功對我來講,還不錯,可以在家裡或臥室,洗澡前,抖一抖。」

小哥對自己很節儉,但對父母、親人卻非常慷慨。藝人張菲:「都是非常大方、很大方,特別是對父母親這方面,講真的,費玉清是非常的孝順。」

尤其費玉清的母親生前跟他同住,費玉清只要沒工作的時候,幾乎就是陪伴母親;最簡單的,回歸音樂本身,就連生活,也幾乎除了音樂,沒有別的;內斂的作風,再加上嚴謹的工作態度,堅持唱自己愛唱的歌,這或許就是費玉清,這位金鐘歌王在歌壇屹立不搖的重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費玉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53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