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中共 結果共6,008筆

  • 他爆藍委剛參加潛艦秘密會議就訪陸 「國防有什麼好交流」

    國民黨立委黃仁以立委身分聽完「潛艦國造」國家機密,隔週就跟隨國民黨總召傅崐萁率領的16名藍委訪中團前往中國,引發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疑。郭國文今(27日)質疑,黃仁身為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4月17日才參與「潛艦國造」秘密會議,短短一個禮拜就跟團訪中,令人懷疑是否要將最新情資回報給中國,「請問我國國防有什麼好跟中共交流的?」
    3小時前
  • 傅崐萁訪陸!北京暗推「修改國安五法」 狂對國民黨下指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團登陸訪中3天2夜,中共將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今(27日)下午在北京接見這17名訪團成員,我方掌握北京訊息,中方將在會面中重申馬習二會「兩岸同屬一國」框架,期許國民黨把握「歷史機遇」,並進一步在未來國安五法修訂中,排除人員、科技、產品等監管。
    4小時前
  • 間諜衛星戰開打?陸設航天部隊傾力探空、美打造「星盾」

    一個星期前,中國大陸解放軍將航天部隊等四個單位,拆分成為獨立兵種;加上近年,中共當局傾力發展、投放各型遙測衛星,更讓各界關注中共對於軍用偵察衛星的布局。另一方面,外媒披露美國國家偵察局,找上了SpaceX開發「星盾」,似乎預告了間諜衛星大戰,正在醞釀中。
    20小時前
  • 啟程!率17藍委訪陸 傅崐萁喊「兩岸一家」

    縱使,遭綠營連日攻擊,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仍在今天(26)下午,率領17位國民黨立委,啟程前往北京,展開約兩天兩夜的訪陸之旅。據了解,訪團可能將在明天(27)下午,與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會面。而行前,傅崐萁更在桃園機場喊出「兩岸一家」,強調此行一定會有圓滿的結果。
    1天前
  • 文人防長+1 顧立雄:目標要遞延共軍冒進時間表

    文人國防部長再+1,520之後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掌國軍。顧立雄表示,他的首要目標就是複雜化對岸的計算,遞延中共可能冒進的時間表。顧立雄曾在2022年被對岸列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對於顧立雄的新職務,中共國防部嗆聲「解放軍與台獨水火不容」!
    1天前
  • TVBS揭密共軍潛艇學院 首次開放外媒參觀

    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將在明日,22日開幕,迎來29國海軍軍官,東道主中共海軍,首度開放外媒參觀「海軍潛艇學院」,當中特別展示「模擬渡海登島」障礙跑,被問到是否針對台灣,軍方稱不針對任何目標。
    2024/04/21 19:21
  • 中共再射火箭「經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嚴密掌握

    國防部表示,中共今(21)日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我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朝西太平洋方向,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臺灣地區無危害。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2024/04/21 09:30
  • 青島將辦「西太平洋海軍論壇」 TVBS與外媒登中共驅逐艦

    兩年一度的「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將在22日開幕,包含美國、日本、俄羅斯等29國的海軍將領,前往青島出席會議,將針對建立海上相遇機制,進行表決。今(20)天中共解放軍先邀請中外媒體,登上軍艦參觀。
    2024/04/20 19:28
  • 習近平成立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 專精網路攻防、心理戰?

    中共解放軍為了因應現代戰爭型態,最新成立了新兵種、稱為「信息支援部隊」,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直接指揮。習近平在成立大會上強調,這支全新打造的戰略性兵種,將融合訊息資源,加強訊息防護,還要融入聯合作戰體系,在打贏現代戰爭中責任重大。
    2024/04/20 18:12
  • 中共海軍慶75週年!美菲送「史上最大軍演」 共軍專家急跳腳回應

    正當中共海軍成立75週年之際,史上最大規模的美菲「肩並肩」大型軍演將在22日舉行。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曹衛東今天向媒體表示,反對菲律賓引進外國的軍事力量威懾第三方,並說這已非單單保護菲律賓。
    2024/04/20 15:36
  • 插旗北極為布局太空?挪威年度安全報告 中共拚軍事現代化以具備犯台能力

    讓北歐五國備感威脅的,除了俄羅斯,如今也包括中國大陸!挪威今年度的安全挑戰評估報告指出,中俄兩國都意圖建立不以自由價值為主的國際秩序,而中國大陸,積極向北極地區拓展勢力,也掌握了挪威綠能轉型的重要資源,在經濟和情報上,威脅越來越大。挪威情報署更認為,中共的壯大將助長軍事現代化,也將因此具備犯台能力。
    2024/04/19 22:35
  • 中共「2027攻台準備」滴答倒數?「戴維森窗口」成美學者、印太司令意見公約數

    前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曾經指出,中共最快將從2027年開始做好攻台準備,這個時間點,距今只剩三年。正當國軍不斷加強訓練和軍力,美國將領和學者,又不斷提及這個論點,讓許多民眾擔心,台灣是不是真的進入備戰倒數。
    2024/04/17 22:37
  • 猖狂接近我鄰接區 中共直升機距台東僅27浬

    國防部陸軍近日在屏東滿州舉行實彈射擊操演,除了阿帕契和OH-58D戰搜直升機,陸軍也首度試射「陸射劍二防空飛彈」,展現攔截空中目標的性能。但共軍近日猖狂,國軍公布15日的共軍動態航跡圖顯示,台東外海有一架直升機,距離台東僅27浬,另外傳出也有多架次共機逼近澎湖!
    2024/04/16 17:51
  • 賴清德第3波新內閣掀牌前夕 中共直升機擾台距「台東僅27浬」

    在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前夕,國防部公布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共8架次共機逾越台海中線,其中偵測到1架中共直升機,在昨下午1時33分至5時08分,距離台東僅約27浬。
    2024/04/16 13:52
  • 下馬威? 陸重提共諜案鄭宇欽是卓榮泰助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即將就任前,中共刻意重提2019年被中國以「間諜罪」逮捕的台籍教授鄭宇欽,曾是卓榮泰助理,似乎要給卓內閣下馬威。不過卓榮泰組閣腳步沒停歇,傳出衛福部長可能由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院長陳志鴻接任。
    2024/04/14 18:11
  • 感謝領導人!北韓小學開學 金正恩送新生免費校服、書包

    大陸人大委員長,也是中共第3號人物趙樂際,這個星期出訪北韓。趙樂際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熱情擁抱三次,似乎暗示著中朝的親密關係。南韓媒體猜測,兩人這次會面,可能是為了金正恩在下半年出訪北京鋪路。不過朝鮮中央電視台卻在此時,報導北韓的小學開學,而且還說金正恩送小學生校服和書包,贏得小朋友的感謝。
    2024/04/14 17:35
  • 整合3單位!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 預計115年到位

    為強化制海戰力,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納編海鋒大隊、飛彈快艇部隊、海洋監偵指揮部等單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15年成立,未來擬擔負24浬內防務,藉由綿密反艦飛彈火網嚇阻敵方。
    2024/04/14 13:54
  • 馬英九在習近平前講中華民國 蕭旭岑澄清「純粹口誤」還原文稿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一度將「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純粹是口誤,馬英九的稿子內容是中華民族。
    2024/04/12 11:26
  • 傳北京「深受感動」促成馬習二會!《紐時》揭驚人盤算:欲框限賴

    前總統馬英九時隔逾8年再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用這次會面展現有意願與台灣往來,但只能照北京所設條件,欲藉此框限5月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
    2024/04/11 08:52
  • 坐車進宮! 馬英九受北京禮遇「類包場」逛紫禁城拍獨照

    前總統馬英九首度訪問北京,今(8)天「坐車進入」北京故宮,陸委會表示,馬英九是以「私人身分」訪陸,政府會持續關注有無「馬習會」相關動態。
    2024/04/08 18:46
  • 中共「轟20」匿蹤轟炸機呼之欲出 專家:攻台「反介入/拒止」手段之一

    中共空軍副司令王偉,日前證實,解放軍新一代匿蹤戰略轟炸機「轟20」,就快要問世。儘管官方不曾公開任何外型,和各項性能,大陸國內媒體依然指稱,具備良好的遠程戰略打擊力。我國的專家學者進一步分析,這款機種主要目標不是對付國軍,卻可能用於阻止美軍等盟邦馳援台海。
    2024/04/05 22:37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馬英九祭黃帝陵 陝西省長唸祭文:「兩岸一統歷史必然」

    清明節,前總統馬英九率團在陝西,出席祭黃帝陵典禮,儀式中,陝西省長唸祭文時,提到了「兩岸一統,歷史必然」,政治意義相當濃厚。馬前總統則是以「和平兩岸,雙贏共榮」作為他參加此活動的註腳。
    2024/04/04 14:20
  • 觀點/拜習通話重點分析 確保美大選前東亞局勢穩定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日深夜發文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自去年底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後,首度透過電話就當前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4/04/04 09:48
  • 傅孟柏輸了!黃冠智奪江口德子芳心 日本名導難忘「當年徐若瑄」

    台日合作的戲劇《獨活女子的守則4-台灣篇 》(以下《獨活》)3月中已在台灣開播,明(3)天起在日本接棒播出,今(2)天則特別邀請到主演的江口德子、導演及川博則,以及劇中共演的台灣演員一起進行合作成果發布會。江口德子曾在訪問中提到黃冠智送了她一條手鐲,而這份禮物似乎相當打動人心,在今天訪問中被問想跟傅孟柏還是黃冠智墜入情網時,江口德子就回答:「黃冠智!」
    2024/04/02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