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車進宮! 馬英九受北京禮遇「類包場」逛紫禁城拍獨照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9:55

前總統馬英九首度訪問北京,今(8)天「坐車進入」北京故宮,陸委會表示,馬英九是以「私人身分」訪陸,政府會持續關注有無「馬習會」相關動態。

圖/TVBS

 
盧溝橋事變老兵鄭福來vs.前總統馬英九:「八年亡國奴的生活。我都經受過了。」

陸方特別安排,經歷盧溝橋事變的中共黨員,對馬英九說87年前的戰亂痛苦。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裡是盧溝橋,是當年發生七七事變的起點,也是中國對日抗戰8年的起點。馬英九在北京的第一個行程,就是看了抗戰紀念館。」

 
前總統馬英九:「現在的年輕人多半不知道,當年『我國』到底為二戰勝利與世界和平,做出多大的貢獻。身為炎黃子孫,我們必須學會和平解決爭端,為人類謀幸福求和平。」

似乎以古喻今,馬英九在中共官員面前說「我國」,並提到對日,正面作戰是國民黨,敵後作戰才是共產黨,強調中華民國的歷史與存在。

馬英九車隊直~接開進,不對,一般人開放的北京故宮「西華門」,武警行禮、坐車進宮,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再度作陪,以及副部長級別的故宮院長王旭東親自導覽,這座百年宮殿。

前總統馬英九:「(帥耶)才發現啊。」

在太和殿前,馬英九插手耍帥,拍下個人照,前一天,享受這沒觀光客「類包場」待遇的是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前總統馬英九:「我深深感覺,這是兩岸之間共同的語言、情感的共鳴,是任何刻意為之的手段或意識形態所切不斷的。同時我也相信,任何所謂去中國化的行徑都不會成功。」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我想兩岸只要有溝通交流的都是好事啦,他定調上好像是以私人的身份去,那對岸好像也是以馬英九先生來稱呼他。」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雖是個人身份,但是陸委會也說正值我國政府交接期,會持續關注4月10日有無馬習二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總統#馬英九#北京#陸委會#馬習會#盧溝橋事變#中共黨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