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孫中山民主、均富理念哽咽 馬英九:兩岸應合作「避免戰爭」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9:23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日)下午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他在提到孫中山的建國理念「自由民主均富」時,不禁一度語帶哽咽,隨後馬英九也在這個場合強調,「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

圖/TVBS

 
工作人員:「孫中山先生呢,就是在這裡出生並且在這裡度過了他的童年。」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2日下午參訪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這也是第一個與中華民國相關的行程,看到孫中山故居簡樸,梳妝台和木床都是原物,馬英九仔細聆聽工作人員介紹神情相當專注。

司儀:「一鞠躬。」

 
以國民黨前主席身分在孫中山銅像前致意後,馬英九談起100多年前的中國積弱不振,在列強逼迫下簽定許多不平等條約,幸好孫中山的建國主張,已分別在大陸和台灣實現,讓他不禁語帶哽咽。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向全中國人民許下,自由民主均富,走向民族共和一統中國的承諾,讓人民興奮與感動。」

馬英九感性發言,不過接下來這句話觸及兩岸才是重點。

前總統馬英九:「我深切的期望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致力和平奮鬥振興中華。」

TVBS特派記者陳韻雯:「馬英九參訪這個孫中山故居,對於創建中華民國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地方,但是呢,他提到很多次的中國、中國人等字眼,但是卻沒有技術性的利用歷史講述來提到中華民國。」

看完孫中山故居,參訪團馬不停蹄,前往參觀連接廣東珠海、香港、澳門的港珠澳大橋。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vs.工作人員:「施工的時間是(3年半)(橋梁的部分3年半)。」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重大建設,看到習近平的影片,馬英九還特地駐足聆聽工作人員介紹,這條全長近50公里,耗費1269億人民幣的世紀工程,也讓馬英九一行人留下深刻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總統#馬英九#孫中山#自由民主#兩岸合作#歷史意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5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