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稱兩岸「血濃於水」 吳思瑤酸: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1:45
前總統馬英九在深圳看無人機表演。(圖/朱光弘攝)
前總統馬英九在深圳看無人機表演。(圖/朱光弘攝)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展開一連11天訪陸行程,昨(1)晚也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表示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言,馬英九不要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到底是帶著台灣人祝福還是怨念訪中?她也怒批,馬說希望打造兩岸和平、降低敵意,目前敵意有沒有被降低不知道,倒是國格被降低了。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會見宋濤。(圖/朱光弘攝)

 
吳思瑤表示,馬英九到大陸從接機就被降格、矮化,2005年連戰是以前總統身份赴大陸,並由國台辦主任接機,但馬英九這次負責接機的人是國台辦副主任,直言馬英九身份比連戰還不如,連紅地毯都沒有。

吳思瑤說,國台辦是三級機關,馬英九是中華民國前總統,除了接機時被降格,就連跟宋濤會面時,大陸官媒提到五次馬英九的名字,不只沒寫到稱謂是前總統,連先生都沒有了,變成路人甲。

針對馬英九與宋濤會面時表示,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吳思瑤痛批,兩人相談甚歡、血濃於水,馬英九不要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他究竟是帶著台灣人祝福還是怨念訪中?向馬喊話謹言慎行、不要降低台灣國格,當初說希望打造兩岸和平、降低敵意,她狠酸,目前敵意有沒有被降低不知道,倒是國格被降低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圖/吳思瑤提供)

對於馬英九參訪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公司,但該公司曾於2022年被美國國防部列為「黑名單」,吳思瑤表示,馬英九此次企業參訪就是成為大陸統戰道具,為這些國際黑名單企業好棒棒、拍拍手,這趟11天行程目前才第一天,只能很遺憾地說難以期待。

另外,針對昨日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質疑,馬英九參訪日前擾台的大疆無人機,此舉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表示,這位綠委的問題,相信台灣年輕人都聽不下去,他自己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年輕人不可能接受這種要把台灣閉鎖,故步自封的做法。

蕭旭岑表示,比亞迪是全世界銷量最大的電動車,大疆公司佔全世界70%市場,台灣的同學都非常認真地參訪,也打開了更具國際觀的視野,說什麼西方會有什麼錯誤解讀,根本是非常離譜的說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思瑤#馬英九訪陸#馬英九#宋濤#無人機#國格#前總統馬英九#民進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3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