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訪比亞迪問「領先全球幾年?」 宋濤搶答:別人永遠追不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2:57
馬英九參訪對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圖/TVBS)
馬英九參訪對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展開訪陸第二天,今(2)日上午來到比亞迪參訪,比亞迪副總裁王杰、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關注大陸電動車發展,還不斷發問,「比亞迪領先全球電動車有幾年?」宋濤則強調要有自信心,比亞迪技術別人「永遠追不上」。

馬英九在參訪過程中詢問,大陸有什麼政策鼓勵民眾使用電車,哪個政策最有效?油車的存續性?對於亞迪的市佔率與技術發展,馬英九也詢問,比亞迪領先全球電車可以有幾年?對手能夠追上還是永遠追不上?

 

解說員先是提到,比亞迪在新能源汽車的技術持續發展,只是都還沒說完,一旁的宋濤馬上回應,「要有這自信心,永遠追不上」。馬英九還詢問了有沒有山寨版、內銷外銷比例、電動車何時取代油車等議題,看起來相當關心電動車產業。



對於馬英九造訪騰訊、比亞迪等陸資公司,受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人批評,陪同訪陸的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說,這些綠委每天都要想東想西來攻擊馬英九,也顯示民進黨對兩岸關係無能的焦慮感,但這樣的攻擊完全違反了台灣人的利益,兩岸有歷史淵源與特殊關係,所謂抗中保台並不符合台灣利益,當馬前英九努力帶年輕人去拼和平的時候,拜託民進黨立委不要再扯後腿了。
 

蕭旭岑表示,騰訊與比亞迪都是世界500強企業,大疆公司佔了全世界70%的無人機市場,台灣的年輕人去參訪完全沒有問題,拜託民進黨立委不要再阻撓台灣年輕人追求和平,拓展視野的機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比亞迪#中國大陸#宋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11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