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祭黃帝陵 陝西省長唸祭文:「兩岸一統歷史必然」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6:17

清明節,前總統馬英九率團在陝西,出席祭黃帝陵典禮,儀式中,陝西省長唸祭文時,提到了「兩岸一統,歷史必然」,政治意義相當濃厚。馬前總統則是以「和平兩岸,雙贏共榮」作為他參加此活動的註腳。

圖/TVBS

 
司儀:「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先生敬獻花籃。」

馬前總統跟大陸國台辦主任一同獻花、並向軒轅黃帝三鞠躬。並聆聽祭文。

陝西省長趙剛:「港澳背依後土一國兩制和衷共濟,寶島心繫根祖,兩岸一統歷史必然。」

 
每年,在陝西黃陵舉行的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過往都由省政府主辦從,2023年開始,由地方上升至中央,改由國台辦及國務院僑辦等共同主辦。政治意涵也隨之升級。

前總統馬英九:「和平兩岸雙贏共榮,同胞一體允執厥中,為我這次親祭軒轅黃帝陵做個註腳。」

圖/TVBS

拿出講稿,仔細照著唸。據了解,馬英九在擔任總統的八年期間,曾六~度遙祭黃帝陵,今年是首度親自到當地參與祭祀典禮。

前總統馬英九:「1937年清明節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一起在黃帝陵舉行,共祭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儀式,這些都是重要的象徵,代表無論是哪一個黨派,都共奉黃帝做為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共同始祖。」

圖/TVBS

這場祭黃帝陵,不只國台辦主任,還有中共副~國級的幹部,人大副~委員長彭清華、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蔣作君,官員層級不低。

TVBS特派陳韻雯:「現在因爲馬英九從山下就開始,封路管制上不去了,今天正值是清明節,但是這次馬英九不到湖南祭祖,而是遠赴陝西跟中共高官一起祭拜黃帝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大陸#清明節#兩岸#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162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