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馬威? 陸重提共諜案鄭宇欽是卓榮泰助理

記者 陳苑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8:26

行政院長卓榮泰即將就任前,中共刻意重提2019年被中國以「間諜罪」逮捕的台籍教授鄭宇欽,曾是卓榮泰助理,似乎要給卓內閣下馬威。不過卓榮泰組閣腳步沒停歇,傳出衛福部長可能由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院長陳志鴻接任。

圖/TVBS

 
台籍學者鄭宇欽:「所長這個頭銜對我來講,我能夠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會議。」

台籍學者鄭宇欽:「2019年被中共以間諜罪逮捕公開認罪,時隔五年中國國安部再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刻意重提鄭宇欽,曾是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助理。」

中國國安部影片旁白:「鄭宇欽,台灣高雄人。」

 
事實上卓榮泰當時就澄清自己無此助理,但中共特意選在卓榮泰組閣,敏感時機再次提起,對賴政府下馬威意味濃厚,但卓內閣徵詢作業並沒因此停歇,特別是衛福部長人選,呼聲最高的是,賴清德在成大醫院的恩師陳志鴻。

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他突然打電話給我,說老師老師我們要啟動健康台灣巡迴論壇,那目前有接到徵詢嗎?這個我今天不能談這件事,成功不必一定在我,我跟賴總統接觸我們不去談人的問題。」

圖/TVBS

就連身旁醫界人士表情也透露端倪,除了陳志鴻,其餘被點名的台南幫人選,包括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此外傳出有意爭取的還有他.

前民進黨立委(英系)邱泰源:「嘿老師。」

圖/TVBS

出席同場活動,前立委邱泰源資歷完整,但隸屬英系,恐怕影響接任機會,也難怪不管媒體怎麼問,不回就是不回。

記者vs.前民進黨立委(英系)邱泰源:「現在您好像也有被點名接衛福部長位置,我沒有,我不知道,有和賴副討論嗎?我不知道欸,那會來爭取嗎?我不管這種事情。」

 
賴政府衛福部長各界高度關心,畢竟不只要扛住醫界生態壓力,上任後還得處理,食安、健保改革、社安網,三大棘手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卓榮泰#鄭宇欽#中共#間諜罪#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235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