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南歐 結果共168筆

  • 縮胃手術「割破小腸」!搭機途中慘休克 妙齡女命喪南歐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做任何決定前,除了衡量自身狀況之外,更要斟酌背後的風險大小,以免造成悲劇而無法挽回;英國一名20歲女子麗貝洛(Morgan Ribeiro)不願再被嘲笑肥胖,毅然決然豪擲2500英鎊(約10萬新台幣)到土耳其進行減肥的縮胃手術,不料竟在過程中被割破小腸,導致在回家的班機上休克、迫降在塞爾維亞送醫後不治身亡。
    2024/01/24 14:10
  • 火山躁動義大利緊張 冰島緊急撤數千人

    南歐與北歐都發生了火山異常活動,北歐冰島知名的藍湖露天溫泉緊急關閉,因為附近火山活動頻繁,半個月來地震累計破2萬4千次!冰島氣象當局觀測,一條長熔岩流在地表下不到1公里的淺層流動,速度比過往更快,可能在入海之前就發生地面噴發,因此周末撤離附近城鎮將近4千位居民與旅客,冰島全國也進入緊急狀態。因火山而緊張的還有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歐洲最高活火山埃特納火山,今年內第三度蠢蠢欲動。
    2023/11/14 19:58
  • 火熱又水深!南歐野火後暴雨 多國洪災

    氣候災難在南半球的巴西造成災情,強烈溫帶氣旋重擊巴西,多條河流潰堤,至少21人罹難。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政府會盡力救援,也重申保護巴西森林的決心,他上任至今森林砍伐比率已下降六成,達到2018年以來的最低點。野火、森林消失和水土流失,真的會帶來難以應對的災難,整個南歐在九月初經歷低氣壓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襲擊,希臘、保加利亞、土耳其都面臨嚴重洪災,多人傷亡;西班牙也因為暴雨造成多處橋樑受損。
    2023/09/06 19:55
  • 台灣人自信滿滿!外貌滿意度僅輸這國「排第2」比韓國高

    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RU Cambridge)針對65個國家約5萬7千人進行研究,近期發表了一份新研究報告,指出對「自我身體形象」自信程度越高的人,心理健康程度、對生活的滿意度也越高。報告顯示,「對身體滿意度」全球調查結果,台灣竟高居世界第二,而全球榜首則是南歐島國馬爾他。
    2023/09/06 09:40
  • 全球難民人數破億! 數千難民周末湧希臘、義大利

    南歐最近又掀起難民潮,上周末,有多達四千人搭船,湧入義大利的小島。希臘也陸續湧入難民,還有一艘滿載難民的船隻翻覆,導致四名孩童死亡。根據聯合國統計,截至今年五月,全球已經有1.1億人被迫離開家園,創下歷史新高。
    2023/08/30 22:16
  • 南歐熱浪美加野火 臉書擋新聞加拿大總理震怒

    全球各地在這個夏天繼續面對氣候變遷致災的大挑戰,北美野火肆虐加拿大與華盛頓州,熱浪也還在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地持續,氣溫攝氏40度以上已成常態。土耳其與希臘邊境野火蔓延,醫院緊急將病患撤到港口渡輪上以策安全,但希臘偏遠小村卻發生慘劇,偷渡的非法移民死於野火。天災逃生時即時資訊很重要,加拿大野火讓超過三萬人被迫撤離,居民形容自己腎上腺素爆發,可以連開20小時車不睡,而加拿大總理此時卻被臉書的一項政策惹怒,痛批該公司罔顧人命。
    2023/08/23 19:30
  • 夏末熱浪再襲!「尼祿」燒義大利5天38度 南法紅色警戒

    歐洲今夏高溫頻傳,即將邁入夏季尾聲,如今又有新一波熱浪襲來。義大利當局以古羅馬暴君「尼祿」命名熱浪,將連續至少五天,讓全國多地飆出38度高溫。法國南部四個省份,已經進入第一級的紅色高溫警戒,當局警告有可能熱到42度!南歐高溫不斷,催生野火燒不停,西班牙的野火連燒6天,至今還沒控制住,至於希臘,大火傳出一人死亡。
    2023/08/22 19:53
  • 對抗野火肆虐!西班牙出動山羊狂吃灌木叢 美國也效仿

    全球各地今夏創下破紀錄高溫,南歐、美、加野火肆虐,在降雨量有限、氣候相對乾燥的西班牙也深受其擾。外媒報導,西班牙目前正在尋求使用「山羊」來對抗難纏的野火,讓牧羊人出動,帶著山羊群清除灌木叢、建立起防火帶,且這種方式不會損害環境,成本又低廉,美國也有地區開始採用此方法。
    2023/08/11 16:10
  • 熱浪狂襲釀悲劇!地中海野火狂燒 義國7旬夫妻命喪火窟

    地中海地區過去幾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從南歐的西班牙、希臘、義大利到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Algeria)境內都出現嚴重野火災情,至今已經累積至少40人不幸罹難,其中阿爾及利亞的山火造成多達34人喪命,另有一對居住在西西里島的7旬老夫妻因受困家中,雙雙葬身火窟。
    2023/07/27 18:21
  • 350輛賓士車瞬間燒光! 荷蘭外海貨輪大火釀1死

    南歐熱浪引發野火,其中西西里島的火勢,已經波及有六百年歷史的修道院。另外荷蘭外海,有一艘滿載三千輛轎車的貨輪,起火燃燒,350輛賓士車瞬間被燒光。
    2023/07/27 18:20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義大利飆44度 母親戶外哺乳「男嬰死在她懷中」

    極端高溫持續發威,酷暑熱浪席捲南歐,義大利一座小鎮20日高溫飆到攝氏44度,一名母親晚上想出門散散步,便抱著年幼的兒子到戶外的廣場,沒想到哺乳到一半,男嬰就失去知覺,就這樣死在她的懷抱中,雖然死因仍有待調查,但醫師依據當日天氣判斷,很可能是因為高溫中暑所導致。
    2023/07/26 14:22
  • 義大利極端氣候一下野火一下狂風 飛機還被冰雹打到迫降羅馬

    南歐極端氣候狀況持續惡化,義大利自上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全境出現炎熱高溫,本週持續出現超過47度以上的高溫,位於南部的西西里島因為嚴重山林大火緊急關閉機場。義大利北部則因風暴引發災情,還造成2名婦女不幸喪命。另有一架達美航空班機在米蘭起飛後,遭到「冰雹」嚴重毀損,被迫轉降在羅馬。
    2023/07/25 18:14
  • 希臘度假島野火急撤2萬人 加拿大西火東澇

    南歐熱浪至今仍沒有消退跡象,在希臘,持續兩周接近攝氏40度的高溫,讓愛琴海上的度假勝地羅德島,野火肆虐。原本以為可控的火勢,在周末前忽然一發不可收拾,島上總共近兩萬名遊客與民眾慌忙走避,是當地史上最大撤離行動,許多旅客的海島假期,變成體會極端氣候的驚嚇之旅。加拿大則是西邊野火、東邊洪災,燒了好幾個月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野火,燒毀一個葡萄牙面積的土地,而東邊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豪雨成災,4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
    2023/07/24 19:52
  • 45度高溫! 希臘小島野火狂燒3千人急撤

    熱浪侵襲南歐,天氣預報警告,最高可能出現攝氏45度超高溫,而希臘觀光勝地「羅得斯島」,因為又熱又乾,野火連續燒了好幾天,不但燒毀山坡上的民宅,還有三千多名旅客和居民,被迫逃難撤離。
    2023/07/23 20:27
  • 國際分析/強熱浪來襲烤焦美歐亞洲 高溫傷害恐衝擊地中海遊

    多國氣象中心警告,今年夏天的熱浪,將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世界氣象組織也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高齡長輩和慢性病患者,高溫天氣會升高心臟病的致死風險。
    2023/07/22 21:45
  • 加拿大野火燒掉近3個台灣 熱浪襲!野火燒南歐

    高溫熱浪席捲北半球,歐美和亞洲一再飆出破紀錄高溫,而異常高溫也讓各地野火燒不停,已經燒了好幾個月的加拿大,現在西部卑詩省也對外求援,請求加派千名消防員,全加拿大已經燒掉1千萬公頃,相當將近3個台灣的面積。而地中海熱浪也讓南歐,從西班牙、瑞士,到希臘、土耳其,都爆發森林大火,在雅典附近更因強風助長,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23/07/18 19:20
  • 美南熱北澇.死亡谷破54度 南歐熱浪不熄.以總理中暑

    美國西部和南部熱浪發威,佛州邁阿密每天溫度都飆破43度,而且還將持續下去;加州「死亡谷」的氣溫達到54度,也衝破百年紀錄。美國南北氣候走極端,東北部豪雨成災,賓州淹大水造成5人死亡,紐約交通大亂,機場共取消1600架次航班。南歐也處在火爐當中,義大利西西里和薩丁尼亞島氣溫達到48度,創歷史新高;希臘衛城中午到傍晚前關閉,以免遊客排隊中暑。中東地區也熱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到海邊戲水,沒戴帽子也沒喝水,結果中暑送醫,他也向國人致歉,自己做了不良示範。
    2023/07/17 19:57
  • 熱浪再襲!西班牙大火4千人撤離 義高溫恐破48.8度

    受到地獄犬熱浪影響,西班牙、義大利和希臘等歐洲南部國家連日出現高溫。義大利16日向16個城市發布高溫警報,西班牙則爆發森林大火,約4千人離開家園避難。另一波名為「卡戎」的高壓系統即將襲擊南歐,義大利部分區域的氣溫,本週恐飆升到攝氏45度,甚至有可能打破2021年歐洲最高溫紀錄(48.8度)。
    2023/07/17 10:54
  • 南歐「地獄犬」熱浪近40度!男熱暈死亡 下一波更恐怖

    聖嬰現象衝擊全球,世界各地都出現異常氣候。南歐地區近日籠罩在「地獄犬」熱浪之下,西班牙、義大利等地出現逼近40度的極端高溫,希臘政府14日還宣布中午12點到下午5點期間關閉位於雅典的知名地標「衛城」(Acropolis),避免觀光客在參觀期間中暑。
    2023/07/15 14:30
  • 南歐「地獄犬」熱浪兇猛 多國整周飆破攝氏40度

    氣候變遷確實存在,而且惡化程度已經超過人類想像。歐洲熱浪除了造成野火肆虐,也讓野鳥幼雛異常摔落巢外,在美國更有街友因為被迫睡在高溫街道上,身體三度灼傷!美國西南部與整個南歐地區,本周都壟罩在平均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下,異常炎熱還要延續到下星期。從希臘到義大利、西班牙,許多倚賴觀光收入的國家,都面臨挑戰,就怕遊客熱出病來。
    2023/07/14 19:11
  • 高溫上看48.8℃ 「地獄犬熱浪」襲南歐北非釀1死

    北半球進入炎熱夏季天氣,南歐、西北部非洲多國,如今都面臨高溫熱浪威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即時氣象衛星影像能看出,地中海周邊區域幾乎呈現紅通通一大遍,包含西班牙、法國南部、希臘、克羅埃西亞、土耳其,幾乎都出現攝氏40度或接近的高溫;根據義大利氣象單位預測,近日內該國境內至少有10座城市,包含首都羅馬、佛羅倫斯(Florence)等地,可能會測得最高攝氏48.8度的驚人溫度,也讓該國政府與國會非常憂慮。
    2023/07/13 13:47
  • 南歐飽受水患 苦熱帶氣旋「比頗傑」朝印度逼近

    強烈氣旋「比頗傑」夾帶狂風暴雨,直撲印度及巴基斯坦,預計今天就會登陸,恐怕會摧毀民宅、帶來嚴重災情,讓印度及巴基斯坦政府不敢大意。不過近期全球都飽受氣候之災,美國、加拿大的野火還在燒,濃霧問題還沒解決,另外在南歐,西班牙和義大利也都因暴雨,引發水災。
    2023/06/15 23:07
  • 歐洲共同體峰會登場 47國領袖共商安全議題

    歐洲共同體峰會周四將在摩爾多瓦舉行,一共47國領袖將參與這次會議,不只是俄烏戰事,東南歐的緊張情勢也將成為這次會議焦點。
    2023/06/01 13:16
  • 南歐乾旱!橄欖油價狂飆 大廠:去年至今貴1倍

    受到乾旱侵襲南歐影響,國外橄欖油價格不斷飆升,國內業者們也感受到了!有義法餐酒館說明,1桶3公升的橄欖油,到今年漲了300多元,而義大利頂級橄欖油大廠也說,去年到現在價格翻漲1倍,因為4、5月下沒雨,影響到10月採收,下波成本可能在7、8月再次漲價。
    2023/05/27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