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南熱北澇.死亡谷破54度 南歐熱浪不熄.以總理中暑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0:45

美國西部和南部熱浪發威,佛州邁阿密每天溫度都飆破43度,而且還將持續下去;加州「死亡谷」的氣溫達到54度,也衝破百年紀錄。美國南北氣候走極端,東北部豪雨成災,賓州淹大水造成5人死亡,紐約交通大亂,機場共取消1600架次航班。南歐也處在火爐當中,義大利西西里和薩丁尼亞島氣溫達到48度,創歷史新高;希臘衛城中午到傍晚前關閉,以免遊客排隊中暑。中東地區也熱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到海邊戲水,沒戴帽子也沒喝水,結果中暑送醫,他也向國人致歉,自己做了不良示範。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西部和南部熱浪持續發威,未來一周每天破43度高溫的趨勢不變,1900萬人處在高溫警戒中;曾出現地球觀測氣溫以來最高地表溫度的加州「死亡谷」,溫度飆到54度,衝破百年紀錄。

 

死王谷公園管理員 拉馬:「死亡谷的氣溫已經有100年沒有超過華氏130度了(攝氏54度);2020年,達到華氏130度,2021年也是,這個周末我們會再見到。」

觀光客來死亡谷,無非就是要體驗地表極度高溫,若是能拍到破紀錄數字,就更是感到不虛此行,民眾興奮地在氣溫表前拍照;但也有許多遊客是懷著憂慮和警惕心而來。

紐約遊客:「人們到這慶祝高溫破紀錄,公園服務處也飄飄然,大家等著明天的氣溫數字;這不是里程碑,我稱這個為『快樂死亡日』。」
 

位於亞利桑那與內華達州交界的胡佛水壩,也是遊客最愛的景點,不過大壩的水泥塊曬到會燙傷人,遊客說熱到連呼吸都困難。

遊客:「呼吸很困難,因為空氣中沒有濕氣,很難吸氣,行程有點辛苦。」

佛州邁阿密的氣溫,從6月中開始已經連續36天超過43度,當局也發布「過熱警報」,代表氣溫會一路攀升,而且高溫會持續數個小時不下降;佛州海洋水溫也不斷升高,平均溫度達到35度,與家裏浴缸水溫差不多。

CNN氣象主播:「我們討論過海洋像浴缸水溫,現在是洗熱水澡了,而且不只是佛州海域,而是整個墨西哥灣都是是如此。這對海洋生物和珊瑚都是壞消息,而且如果海上有熱帶風暴或是颶風生成,行經高溫水域後,會爆炸性地增強。」

美國南北氣候走極端,東北部地區周末降下豪雨,賓州淹大水共造成5人死亡,包括兩名幼童。

受災居民:「大概5-7分鐘的時間,狀況變得真的很...天空就像被打開,大家沒有準備好一時會降下這麼多雨。」

紐約市交通也被豪雨打亂,機場共取消1600架次班機,州長也發布了洪水警報,呼籲民眾大雨期間不要出門。
 

紐約州州長 霍楚:「我們處在危險之中,降雨量新高,非常大量的雨。紐約州整個東部目前都在洪水警戒中。」

北大西洋的另一端,南歐也處在火爐中,義大利西西里和薩丁尼亞島氣溫達到48度,創下歷史新高;火烤的天氣已經讓1人喪命,還有多名觀光客中暑送醫。

義大利觀光客:「我們有電扇、有帽子,我們在一天最熱的時段回飯店,然後再出門看特雷維噴泉,就先睡個午覺囉。」

希臘和西班牙的熱浪本周也將持續,雅典衛城為保護遊客,在中午和傍晚之間關閉,當地氣溫超過40度,許多遊客出現中暑症狀。

紅十字會人員:「今天的意外事件比昨天更多,有人昏倒、有人頭暈還有一些長者無法走路,他們需要陰涼的地方,我們盡量提供大家的需要。」
 

西班牙除了熱浪還有野火,拉帕爾馬島周六一早發生森林大火,4千人緊急撤離,共有20棟房屋被燒毀。

中東地區也熱翻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五到海灘戲水,結果中暑緊急送醫,醫生診斷他脫水;隔天,納坦雅胡公布影像報平安,並說自己做了不良示範。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昨天我和妻子到加利利海戲水,大太陽底下沒有戴帽子,也沒有喝水,這不是個好主意 。」

中國大陸和日本也有熱浪,大陸測得52度高溫,創下歷史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酷熱#熱浪#納坦雅胡#死亡谷#颶風#佛州#賓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04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