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震波 結果共125筆

  • 餘震位置轉移!一年內恐震不停 台北「盆地效應」震波放大

    從0403主震之後,餘震已經超過一千起,照理來說,餘震的數量會越來越少,而且規模也會變弱,但今天凌晨(23號)接連發生兩起規模六以上的地震,目前研判,主震後的餘震活動,是應力調整,也從主震的北端,開始往南邊移動,在這過程中,餘震有可能會持續半年至一年,但不只在花蓮,人口稠密的台北也很有感,分析因為盆地的地形,地震波會有放大的效應。
    2024/04/23 22:57
  • 果粉推爆!地震警報APP「提前30秒倒數」 一票喊好用:挺準的

    台灣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幾乎每年都會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科技網站「iPhone 瘋先生」近日推薦了一款iOS的警報APP「台灣地震速報」,該APP能在地震來襲前幾秒鐘發出通知,並顯示預估的震度級數和地震波抵達時間,讓民眾能及時採取應變措施。
    2024/04/22 17:53
  • 張齡予自家飯店遭強震波及「目前已燒千萬」 親曝天王星拆除進度

    主播張齡予近期接下奶粉代言,今(13)日與兒子「小班長」一起出席紅牛奶粉「關懷與守護」捐贈活動,日前花蓮大地震導致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而對面大樓就是張齡予爸爸經營的花蓮麗翔酒店,被問到目前狀況以及損失金額,她坦言目前不含營業損失,預估上千萬跑不掉,且希望能在年底前重新營業。
    2024/04/13 14:45
  • 美東也地震! 紐約人驚呆 全球進入地震活躍期? 專家:都在平均值內

    從花蓮地震後,不僅餘震不斷,現在就連美國東邊紐約,也有地震發生,而且還是紀錄上240年最強的一次,讓不少紐約人都驚呆了,因為東邊岩層堅固,地震發生頻率跟台灣相比真的少之又少,只是大家不免擔心,全球是否會進入地震活躍期,專家指出目前都算是在平均值內,反而日本比較擔心百年週期快到的「南海海槽地震」,進入倒數階段。
    2024/04/08 22:45
  • 強震波及 北市港湖民宅「牆裂X型、梁柱裂」

    台北市南港區,有民眾的家中牆面出現X型的裂縫,深度達10公分,裡頭水泥、紅磚都外露。還有店家外牆磁磚掉落,磚泥也裸露。不過土木技師分析,牆面X型、Y型的裂縫,確實讓人看得害怕,但還不至於影響房屋結構,重點要觀察梁柱是否有裂縫,恐怕就有房屋倒塌的疑慮,要立刻請技師到家中鑑定。
    2024/04/07 20:31
  • 7.0強震恐再爆!防災專家激推「保命APP」 地震前先警報了

    今(3)地震超過30次,但不少人手機「國家警報」根本沒有響!雖說自虧是「邊緣人」,但氣象署都直言,「未來3到4天內,可能發生規模6.5到7.0地震」,保命真的不能輕忽。不過,有網友激推一款地震速報APP,在震波到達所在地前就提前警告,讓人能第一時間逃生
    2024/04/03 13:42
  • 日本7.6強震波及航班 虎航改航點送客返台、週五新潟正常飛

    日本石川縣昨(1)日發生7.6強震,台灣虎航航班也受到影響,虎航今(2)表示,昨因IT229航班取消未能返台的旅客,已提供其它鄰近的航點返台,至於本週五的桃園-新潟航班可以正常營運。
    2024/01/02 12:21
  • 糖尿病患者腳底傷口爛到小腿 腫到「麵龜」差點截肢

    右腳真的是撿回來的,68歲石姓男子,2年前因為右腳底硬皮造成傷口,他未理會,不料感染竟然穿透整個腳掌,直到腳背都爛了一個大洞,發出惡臭才被家人強制就醫,接受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傷口暨高壓氧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處置,再由員榮資深副院長心臟內科張木信醫師打通下肢血管,再接受高壓氧及震波治療,經過近半年治療,傷口都已痊癒,如今已行走自如。出院的當天,石先生表示:「右腳真的是撿回來的」,差點要截肢了。
    2023/10/23 17:12
  • 快訊/工廠爆炸震波!明揚吞第3根跌停 明安股價跌逾2%

    明揚(8420)屏東廠爆炸火警釀百人傷亡,目前已被勒令停工,也將從明(28)日起被打入全額交割,今(27)日開盤股價下跌6.8元至61.5元,再吞第3根跌停;母公司明安(8938)則以67.5元開出,股價下跌超過2%。
    2023/09/27 09:19
  • 吞威而鋼也不挺!58歲男1招「重振雄風」 快樂乒乓叫

    58歲的張先生因工作忙碌,常熬夜加班、應酬喝酒,近半年來勃起硬度逐漸下降,自行服用朋友給的威而鋼也不見起效,嚇到就醫,最後經過低能量震波治療1個月才逐漸改善。醫師表示,低能量震波可震盪陰莖血流、軟化動脈硬化,讓陰莖新生血管,但需要治療一段時間才有效果。
    2023/09/02 16:06
  • F-16V投擲2000磅炸彈險炸戒護海巡? 空軍道歉澄清:震波影響

    國軍8月上旬在屏東九棚外海演習時,由F-16V向目標靶船投擲2000磅炸彈,沒想到卻發生了因為沒有命中目標,距離目標區過遠,因此引發戒護的海巡官兵控訴差一點炸到他們的艦艇。對此空軍道歉,但也澄清沒有炸海巡艇,是震波影響附近船艦!
    2023/08/14 14:31
  • 男勃起障礙!50歲以上「2人就1人中招」 用1招搞定

    58歲張先生因工作常熬夜加班、應酬喝酒,但他發現近半年來,自己勃起硬度逐漸下降,且情形越來越糟,最後甚至小弟弟叫不起來,無法完成床事,自行服威而鋼也不見起效,到醫就醫,進行低能量震波治療一個月療程之後,才逐漸改善。
    2023/08/11 11:10
  • 每4人有1人患「勃起功能障礙」 醫籲就診有解、別拖延

    勃起功能障礙是男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根據統計,有性行為的男性中,大概每4位就有1位是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其中每4位患者,就有1位是小於40歲的年輕男性;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由於陰莖組織受損或血流不足引起。低能量體外震波是治療選擇之一,促進陰莖組織的再生和修復,增加血管內皮細胞分泌,提高血流量,改善勃起功能。
    2023/03/31 13:54
  • 貨櫃車整輛炸飛! 美國賓州巧克力工廠爆炸瞬間灰飛煙滅

    美國賓州,發生大爆炸!一間70多年歷史的巧克力工廠,疑似因為瓦斯外洩發生爆炸,而且威力之強,連1.6公里外的民眾都感受得到。有氣象監視器剛好拍下爆炸瞬間,還能發現有貨櫃車被整輛炸飛。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鄰近工廠的公寓和教堂,甚至因為震波位移超過1.2公尺。
    2023/03/25 17:19
  • 土耳其強震能量傳7400km? 南韓地下水位竟上升7cm

    土耳其強震發生超過一周,已經有超過4.1萬人罹難!只是救援奇蹟持續出現,一名77歲的老翁,在受困212小時後,成功獲救。這次地震釋放的能量驚人,距離土耳其7400公里遠的南韓,地下水位竟然上升7公分,專家認為強震的震波,為岩層帶來巨大壓力,才會出現這樣的變化。
    2023/02/15 12:23
  • 美國籲安理會立即投票 爭取敘利亞援助管道

    敘利亞北部遭受土耳其強震波及,當地亟需援助,美國12日呼籲聯合國安理會立即投票,授權經由更多敘利亞與土耳其的邊界口岸,以向叛軍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地區,運送聯合國援助。
    2023/02/13 14:43
  • 防震法規堪比日本!土耳其建築「鬆餅式崩塌」 疑偷工減料

    這回土耳其強震,有許多公寓大廈,宛如鬆餅般,高樓層直接往下壓垮低樓層。為何大型建物如此脆弱?日本有地震專家認為,土耳其建築的大柱,使用的鋼筋量可能太少、設計上也不夠粗,無法吸收震波,耐震功能明顯不足。此外,土耳其的防震法規,其實和日本相當接近,所以當地媒體也質疑,建商可能偷工減料。
    2023/02/10 12:49
  • 不合理!郭書瑤滑雪震出南北半球 火辣照片流出網喊:凍未條

    女神郭書瑤推出新歌〈膚淺〉MV送給大家兔年大禮,她在家裡陪家人過年後,又與好姐妹們飛日本滑雪度假,郭書瑤也不忘拍網美照留念,今(5日)元宵節美姿大曝光,只見天寒地凍中,戴著雪帽、雪鏡的郭書瑤,或立或跪在大雪山前,但視線慢慢往下,卻讓人不經意發現她豐滿上圍震波,震央又是憾動全網,郭書瑤滑雪女神Look健康、自然,而且而且運動背心可以穿成這樣性感,讓網友直呼:「凍未條!」、「雪都要融了啦!」,想手刀衝北國陪她滑雪了。
    2023/02/05 18:20
  • 愛喝這飲料害的!阿翔「痛噴血尿」結石躺床 吃鈣片恐需注意

    再忙也要多喝水唷!即將和「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搭檔主持2023年高雄跨年晚會的阿翔(陳秉立),因為曾經在2年前跨年晚會彩排前,因血尿及劇痛被緊急送醫,後來發現是腎結石。阿翔坦言,腎結石和他不喝水只愛喝紅茶有關,當時雖然有震波碎石治療,但體內還有0.3公分的結石,現在太太經常盯著他多喝水,天天至少喝2000CC水,因為結石痛太痛了,他不敢再犯。
    2022/12/21 14:49
  • 全台震不停卻收嘸警報?他激推這APP「提前倒數」才搖

    昨(17)日台東地區發生規模6.4強震後,餘震不斷。稍早在今(18)日下午2時44分左右,又發生規模6.8有感地震,最大震度達6強。而有人就抱怨第一時間竟沒有收到警報通知,對此,有民眾推薦可以下載一款APP,可以完美預測震波抵達時間。
    2022/09/18 15:53
  • 徐若瑄右手「肌腱撕裂」送醫 摀臉抬腳哀叫:震波非一般痛

    現年47歲的女星徐若瑄,將於9月3日登上小巨蛋開唱,而除了積極準備演唱會外,最近更為了宣傳新片《初戀慢半拍》行程滿檔。沒想到今(30)日上午,徐若瑄在個人臉書上PO影片,分享自己物理治療右手旋轉肌內的肌腱撕裂傷,讓她痛到忍不住大叫。
    2022/08/30 13:03
  • 每天跑廁所40次!醫曝1原因致頻尿 女性更需注意

    35歲包小姐長達5年深受頻尿之苦,每天跑廁所多達40~50次,就連晚上睡覺都要起床尿尿10幾次,有時甚至和先生親熱到一半尿意突然來了,百般困擾的她終於就醫求診,結果經醫師診斷罹患「間質性膀胱炎」,接受藥物及震波的雙效治療,3個月後症狀明顯獲得改善,可以安枕無憂到天明。
    2022/07/28 15:55
  • 轟!蜂箱工廠爆炸出現蕈狀雲 震波「轟炸」鄰宅

    彰化芬園,一家製作養蜂蜂箱的工廠,凌晨爆炸起火,廠房被燒熔,燃燒面積超過2千平方公尺。附近住戶因為爆炸的震波,像被轟炸過一般,玻璃碎裂,天花板掉落,方圓50公尺內,5戶鄰居受到波及。
    2022/07/26 13:27
  • 女左肩劇痛!半夜痛到睡不著 求診驚見「肌腱長石頭」

    65歲的李女士,1年來左肩都疼痛不已,針灸、藥物治療都無法改善,今年3月更痛到半夜睡不著,轉往骨科檢查後,竟發現,左肩旋轉肌腱內長了一顆結石,且有輕微撕裂傷,採用震波治療後,才開始改善。
    2022/05/13 10:14
  • 肩膀痛到睡不著!診斷「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 這招搞定

    一位59歲的陳小姐,因右肩疼痛,手往上舉會抬不高,伸手拿東西會痛,就連夜晚也會痛醒,到醫院就診後經檢查發現,診斷為「旋轉肌鈣化性肌腱炎」,醫院採用體外震波治療搭配個人復健運動,成功讓患者疼痛強度及頻率都顯減少,肩膀活動也改善。
    2022/03/30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